【安徽日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展开
发布时间 : 2020- 03- 19   09 : 42 来源 : 安徽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03-15 02版

(记者 汤超)3月13日下午,记者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税费政策服务措施解读新闻发布会(网络发布)获悉,近期,我省税务部门以“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为主题,开展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了4类24项75条便民服务举措。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主要内容包括支持疫情防控帮扶企业纾困解难、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4类重点工作。各级税务机关要结合本地实际,在落实行动内容的基础上,主动向纳税人缴费人问计问需,在支持疫情防控优惠政策落实、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以及“非接触式”办税等方面,创新推出针对性强、时效性好的具有本地特色的服务措施。

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更安全便捷地办税缴费。依托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进一步拓展网上办税缴费事项范围,实现95%以上主要涉税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推广电子税务局移动端缴纳税费业务的第三方支付。扩大发票领用和发票代开“网上申请、邮寄配送”的覆盖面,将发票“非接触式”领用比例从2019年的50%提升到2020年的70%。充分发挥自助办税终端作用,加强导税服务,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推行预约办、错峰办、容缺办,营造安全放心、便捷高效的办税缴费环境。提高办税缴费便利化水平。推行新办企业涉税事项集成办理,实现企业开办涉税事项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次提交、一次办结,简化优化税费申报手续。

省税务部门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举措,按照“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持续深化全省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