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税务吹响战“疫”集结号!
发布时间 : 2020- 03- 11   16 : 49 来源 : 淮南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严峻的形势更能检验党性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淮南市税务局积极响应市委号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单位党员到所在社区报到,参加疫情巡逻劝导等志愿服务工作,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关键时刻,党员要站出来!”

“关键时刻,党员要站出来!”淮南市谢家集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盛明树说。早上不到8点钟,盛明树便来到了社区分配的疫情宣传检查站,“今天身体情况怎么样?体温不高吧,生活上有什么需求告诉我,我们为您解决,少出门啊……”他一边为出入社区的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一边宣传普及预防知识。为了有效防控疫情,他还帮助社区按时对社区进行清洁消毒,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

 

 

电话机旁的阵地

“我的工作是守在这部电话机旁,普及防控知识,询问居民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当工作岗位从办税服务厅导税员转换到了社区防疫电话宣传员,淮南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的米纪琳“秒进”角色,凭借出色的沟通理解能力,她总是能第一时间准确解答居民的疫情防控问题、记录居民所遇到的生活困难,并及时向社区居委会汇报,安排工作人员尽快解决。

 

我有经验我先上

淮南市税务局机关服务中心主任陈广尹正在向居民分发疫情防控宣传单页,“我在单位负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护措施方面积攒了一些经验,干起活来更得心应手。”配发体温检测设备、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实名登记、检测体温、清洁消毒等工作井然有序的进行着,陈广尹和支部党员干部们赢得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税务局的党员干部有经验,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上手很快,极大的缓解了我们的工作压力。”诚信社区工作人员说。

 

“正月十五换个过法儿!”

“正月十五换个过法儿!”2月8日中午12点,凤台县税务局驻新集镇单岗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韦成良刚刚结束入户体温测量工作,“来不及跟家里人吃汤圆了,回头补上!”韦成良笑着打开了一盒方便面。早在春节假期尚未结束,韦成良就提前奔赴单岗村防控第一线,投入到排查隔离对象、入户宣传、清洁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吃完饭,他重新把口罩戴上,“我是一名老党员了,要以身作则才能号召村民,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群众负责。”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当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淮南市税务系统全体党员闻令而动,在凛冽的寒风中坚守岗位,认真履职,践行着初心使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