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税务积极作为支持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 2020- 02- 06   10 : 09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相关通知,目前安徽省税务局正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办税缴费服务保障工作,将2月份的申报纳税期由17号延长至24号,同时,出台了10多条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措施,力争实现95%以上的纳税人、缴费人都能通过电子税务局、12366热线、手机APP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

有关的政策措施有序推进落实,提醒纳税人,多走网络,少走马路,在申报纳税期限延长后,如果办理仍有困难的,还可以依法申请进一步延期。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刘利庆说。

不仅如此,对医用防护服、口罩、医用护目镜、相关药品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安徽税务部门还实行特事特办、快事快办,优先落实增值税税率降低、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对因疫情影响有纳税困难的纳税人,依法予以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同时,进一步的支持措施也在抓紧研究。


主动了解、积极响应各类企业,特别是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等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诉求,主动担当作为,最大限度地支持企业发展,办好各项减税、退税和相关服务工作。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总审计师赵弘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