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庐阳造”——特殊灭菌空气杀毒机,助力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
发布时间 : 2020- 02- 05   09 : 01 来源 : 人民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02-01 人民日报客户端安徽频道

(赵明)“真没有想到,我们企业研发生产的特殊灭菌空气杀毒机也可以为武汉疫情防控做点自己应有的贡献了”。1月31日下午,看着装载着10台设备的车辆从企业开出驶往武汉时,张昕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张昕是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安徽国微华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企业自2018年4月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在节能和环境领域提供行业领先的智能化工业、商业及民用空气净化设备和全套整体解决方案,也是目前行业内领先的生产高端用空气节能洁净设备的企业之一。张昕说,武汉疫情出现后,看到各行各业的企业都在伸出援助之手,就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于是将价值近10万元的10台产品通过安徽省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捐赠给武汉新建中的雷神山、火神山医院。

“普通的空气净化设备只能过滤空气悬浮微粒,大量的夹杂着病菌的颗粒物在过滤器中没有办法消灭,有着二次污染的危机。我们研发的这款产品,利用温度湿度高灵敏传感器,监测室内温度湿度,通过加湿过滤器雾化加湿。内置独有技术的电解水消毒除菌系统,使自来水中氯离子在设备产生次氯酸水杀菌除味,排出纯洁的干净空气,而非传统做法在空气中产生,从而达到高效安全的灭菌除味的特殊效果。完全消除了次氯酸水的副作用。我们企业研发的设备,可以高效过滤分解细菌、病毒、真菌孢子、花粉、石棉、氡气衰变产物等污染物,安全无害”。 张昕用了一个很形象的实验向笔者介绍,在台湾工研院的实验舱中,国微华芯的设备和某世界500强的设备分别放在不同的实验舱里,舱里各放入一块面包,时隔12天,对方的实验舱里的面包已经长出霉菌,发绿、发黑,而他们研发的设备下,面包还是新鲜如初。

“我们在苏州、佛山分别拥有净化生产车间2个,目前由于部分上游原材料供货商无法上班,导致我们现阶段无法继续生产”。张昕说,待原材料供应到位,我们会加快生产步伐,同时,公司还研发了最新科技病毒分解设备,可完全破坏病毒里的RNA,彻底让病毒失去感染能力。目前江苏省血液中心,青岛医学院附属医院隔离科已经采用,这些新的世界级科技将为武汉、为中国抗击疫情提供最大力量的帮助。(责任编辑:徐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