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党委要求各级税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发布时间 : 2020- 02- 05   10 : 04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印发通知,要求各级税务部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通知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税务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坚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盯紧抓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强调,各级税务机关党委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税务机关领导班子要行动在前、表率在先,在这场重大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忠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对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各级税务机关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要及时总结宣传,弘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正能量。各级税务机关纪检机构要切实加强政治监督,促进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引导干部职工坚决做到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坚决做到严守纪律、维护稳定,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通知要求,各级税务机关要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统筹做好各项税收工作。要认真落实各项医疗服务以及支持防护用品或药品生产的税费优惠政策,既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又积极促进疫情防控。要落实好延长2月纳税申报期限措施,稳妥细致做好办税缴费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好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作用,大力提倡网上申报、邮寄申报等多种申报方式,畅通网上线上办理和咨询渠道,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覆盖面,避免办税服务场所人员聚集。要严格执行好办税服务厅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和当地对政务服务场所的有关要求,加强安全防护和办税缴费引导,积极采取预约服务等措施,为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分时分批、错峰错期办理的便利。

通知强调,各级税务部门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组织安排下,按照联防联控的要求,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认真安排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应急值守,周密做好预案准备,严格落实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上传下达及信息联络畅通,第一时间妥当做好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切实加强公共卫生安全和防疫保障工作,认真安排做好办公楼、办税场所等公共区域的卫生消毒、日常通风、防疫检测等工作。要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引导加强自我防护,减少人员聚集的会议或活动,千方百计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筑牢打赢战“疫”的税务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