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安徽:对外支付备案 网路办省时间
发布时间 : 2020- 02- 03   15 : 36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通讯员高祎 记者许蒙亚)近日,安徽省“服务贸易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项目正式运行,该项业务将实现税务备案全程无纸化办理。

该项目实施后,纳税人登录电子税务局或者网上办税服务厅,即可办理对外支付税务备案,备案信息在税务、外汇管理部门间实时共享,银行在线即可完成付汇业务核验。合肥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前,我们需要税务、银行两头跑,办理时间需要两三天。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实行后,我们可以登录电子税务局在线完成对外支付税务备案,节省了往来交通和窗口等待时间,整体时间节约90%以上,提高了办税效率,节约了公司成本。”

作为安徽“区块链+税务”的首次尝试,安徽省“服务贸易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项目在互联网安全环境欠佳的情况下,建立了“去中心化”的可信机制,既满足税务局、外汇管理局、银行、纳税人等不同主体之间在网上交换信息的需要,又符合外汇管理局对银行等的监管要求,为以后跨机构跨部门联合监管和服务拓展了新思路。

安徽省税务局副局长倪廷辉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与外汇管理部门继续加强合作,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确保纳税人充分享受改革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