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税务局“战疫”在进行
发布时间 : 2020- 02- 03   09 : 31 来源 : 宿州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当前,全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在紧张开展中,宿州市税务局按照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快速反应,周密安排、科学部署,坚持做到“四个快速”“四个摸清”,即:快速发现、快速报告、快速隔离、快速治疗,摸清人员情况、摸清外出情况、摸清身体情况、摸清与重点人员和重点地区接触情况,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干部职工、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身体健康和社会安全造成的危害,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关注疫情,科学处置。第一时间掌握全国、全省、全市的疫情状况,引导税务人科学防范、减少恐惧。市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局党委直接领导、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全局疫情防控工作。以“以人为本,减少伤害;依法有序,统一调度;注重防控,科学处置”为工作原则。

行动有效,共同应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局因地制宜制定切实有效的落实措施,统筹做好防控工作,对疫情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监控体系,确保摸排情况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对办公场所、办税场所进行全覆盖消毒。发送倡议书,倡导大家应对有效,行动有效,共同应对,共渡难关。

减少聚集,少选窗口。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12366纳税服务热线人工坐席将于2020年2月3日起正常受理纳税人(缴费人)电话咨询,全市办税服务厅将根据当地政府统一部署开展工作。通过网络平台,建议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尽量选择电子税务局、扣缴客户端、移动办税端、自助办税端、邮寄等“非接触”渠道,减少赴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税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传染风险。倡导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办税时,非必须不去大厅,非必要不到窗口。

真诚服务,倾听心声。在纳税人和缴费人办税期间,注意收集意见和建议,及时整理,及时上报,主动反馈。不因为有疫情而办税粗心大意,不因为有疫情而发生办税舆情,切实把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办税需求落到实处。

在市局全面部署、细致安排下,各县区局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采取防控措施,全力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全市税务系统有序、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萧县,县局组织采购口罩、75%医用酒精、洗手液、一次性手套等防护设备,做好预防措施。严格值班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发现情况第一时间按程序上报,倡导大家做到不串门、不聚餐、不走访亲友,勤通风、多洗手,戴口罩、少外出,最大限度做好自身和家庭的安全防护工作。

在砀山,号召全县税务系统党员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引领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在灵璧,要求每名联系点局领导,安排指导好各自联系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局每一位干部职工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得通过微信、微博等手段随意转发不实信息。

在泗县,为提高群众疫情防控知识,县税务局组织党员精干力量投身到疫情阻击战中去,在疫情防控一线,一边入户排查疫情,一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在开发区,扎实做好思想工作,对于所住小区被隔离的干部职工,通过电话慰问,掌握思想动态,帮助他们消除焦虑和恐惧情绪,要求他们配合街道工作人员积极做好防控工作。

(张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