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县税务局护航复产复工
为防疫企业提供“VIP”纳税服务
发布时间 : 2020- 02- 28   09 : 02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增强一线力量,引导安全办理。日前,五河县税务局按照税务总局、省税务局和当地党委政府的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企业复产复工要求,全面做好大厅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办税平稳和防护安全。做好办税缴费服务场所的体温检测、室内通风、卫生防疫、清洁消毒等工作,做好纳税人和一线工作人员安全防护。科学规划办税服务厅进出路线和功能区域设置,保持人员之间安全距离。实行纳税人进厅扫码登记。对办税缴费服务场所的安全防护措施,张贴消毒标识,明确告知纳税人、缴费人,确保安心放心办税缴费。

    值班领导由局领导轮值,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增强现场导税咨询力量,进一步做好对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引导服务,持续推行容缺办理,最大限度压缩办理时间、提高办税效率。确保各办税厅对外电话畅通,严禁出现电话响起无人接听的情况。县局安排相关分局,每天派出4名维持县政务中心办税大厅办税秩序。

设立快速绿色通道,错峰办理。对辖区复产复工企业,特别生产、销售和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的,以及涉及疫情防控的纳税人、缴费人,要提供办税缴费绿色通道服务,第一时间为其办理税费事宜,全力支持医疗卫生行业及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稳产保供。

及时关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大力引导纳税人进行网上申报,政务中心人流压力;同时加强与纳税人、缴费人的电话、微信联系沟通,提示其错峰办理,对辖区内复工复产的纳税人、缴费人要逐户开展跟踪,主动提醒,帮助纳税人完成纳税义务。持续开展预约方式引导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4个办税厅结合纳税人上门办理的涉税业务种类和人流量进行预判,统筹好服务资源配置,提前做好预约安排,举全局之力防范“爆棚”。

纳税服务“不见面”,政策宣传“零距离”。为应对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企业复产复工要求,税源管理部门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开展“非接触式”服务“护航”企业复工复产。针对国家税务总局出台多项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五河县税务局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全力保障政策落地生根,帮助企业享受优惠。通过张贴公告、发送短信、微信群等方式,号召税干与纳税人缴费人朋友转发微信朋友圈等多种渠道宣传“非接触式”办税方式,提醒纳税人缴费人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等“非接触式”途径学习税收新政。“关于疫情出台的新优惠政策、依法延长申报期、加计抵减政策、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社保费缴纳等事项是我们企业最关心的问题。”五河县开发区一家复工复产企业财务表示。

五河县税务局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问需响应服务”。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电话联系等线上方式多途径了解相关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所急所需,做到无事项不打扰、有事情立响应,线上答疑解惑、精准辅导,全方位服务复产复工企业,截止2月26日,线上为复产复工企业答疑解惑300多次,办理退税310万元,发票发售15906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