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同心抗“疫”助企复工
发布时间 : 2020-02-26  11 : 23 来源 : 新华网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连日来,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积极行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工作,因企施策,靠上服务,出实招,解难题,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送辅导,政策扶持渡难关

这段时间,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税源管理部门负责人刘璋、许军柱一直在单位和企业间奔波。为支持企业复产复工,他们第一时间梳理学习“疫情期间生活服务业取得税收免征增值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和缓缴住房公积金”等税收政策,并迅速对辖区企业开展宣传辅导。

六安海王医药有限公司被列为安徽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专门供应药品和防疫物资。刘璋主动联系企业,“一对一”辅导税收政策,帮助企业全心供应物资。“税务部门的政策辅导和悉心帮助,让我们轻装上阵。”该公司会计魏玲表示,企业现在没有了后顾之忧,正多方联系货源,加大采购力度,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

生活服务业在疫情期间受到影响比较明显,疫情让六安曙光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经营陷入困境。总经理张海军表示,“现在有税收政策的帮扶支持,企业可以安心渡过难关,也让我们增加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据计算,疫情期间该企业可免征1月属期增值税约7.5万元,每月减免社保约13万元。

为帮助企业顺利复产复工,渡过难关,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业务骨干们及时跟进服务,加强宣传辅导,确保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实。

出方法,在线办税解难题

在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后台,纳税服务股负责人朱锋正在通过电子税务局系统办理业务审批。

电话响起,朱锋习惯性地拿起电话:“您好,这里是开发区办税服务厅,请问您有什么办税需求?”

原来是六安中财管道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德才打来电话咨询政策享受和发票领用问题。

“可以登录电子税务局网站,在线办理。”“疫情期间,核准延期缴纳税款也可以直接在网上申报。”“针对你们公司的情况,我们开辟了发票增领绿色通道,领发票也不需要特意过来跑一趟,我们会通过邮寄方式送达。”朱锋向王德才一一介绍。

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建筑安装,因《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表》逾期,现无法去外地反馈。朱锋得知情况后,立即开辟绿色通道,在线审批,完成跨区域涉税事项办理,企业恢复正常运营。

每天,在办税服务厅,值班人员都会线上解决纳税人一个又一个问题,以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帮助企业复产复工。

提服务,精准帮扶助发展

“公司受疫情影响严重吗?”“复工后面临什么困难?”“口罩等防护用品够用吗?”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军正在逐户走访包保企业,一对一解决企业复工难题。

来到安徽巨蓝工业气体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孟可说:“我们企业现在买不到口罩,担心影响企业继续开工,这可怎么办,眼看着生产线不能断,我们还负责下游企业的原材料供应,可是企业的防疫物资已经快无法维持了……”胡军立即开始联系,寻找对接口罩销售渠道,并代表管委会向该企业捐赠区局前期采购的部分防疫物资,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六安市海洋羽毛有限公司开工首日,胡军来到企业看到偌大的厂房只开了两条生产线。当了解到上下游企业还有很多没有复工,原材料和销售渠道都还没有配套,企业没法完全开工的情况后,胡军立即向区复产复工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尽快帮助上下游企业复工,打通上下游渠道,全力支持辖区企业恢复正常生产。

晚上,胡军仍然没有休息,关注着区局工作群。每天,同事们都会报告各自对接的企业复工情况,胡军要将这些信息汇总上报,确保企业有序复产复工。

派专员,督导生产保安全

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协助区复产复工工作领导小组,派驻专员,督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早上7点,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广业锋就来到六安江淮永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该企业作为安徽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主要为CT机器生产减速器配件。一进厂区,他就开始检查企业开窗通风、室内消毒等工作,随后又来到出入口疫情检查点等候员工上班。“请出示通行证,配合测量下体温。”这是他在检查点值守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就餐时间,工人们分批次开始就餐。广业锋坚守岗位,放弃休息,在就餐点监督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就餐前要认真洗手消毒。”“排队时每个人间隔一米,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一个桌子只能坐一个人。”“专心吃饭,不要交谈。”工人们就餐时,他对就餐过程中不规范的地方进行督导。

“我们企业工人数量比较多,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幸亏有税务局的同志督导值守,给予悉心指导帮助,让我们可以安心复产复工!”该企业总经理王永进说。

回到家,广业锋顾不得休息,第一件事就是在区局工作群写下当天的企业复工情况总结:该企业防控物资储备充足;生产车间已认真消杀;职工健康状况已登记排查;已严格执行分批次就餐……每天,他都这样早出晚归、坚守一线,为企业复产复工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

疫情防控不松劲,复产复工加把劲。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扛重担、战“疫”情,夺取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的“双胜利”。(程佳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