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宣传】(人民网-安徽频道)青阳县税务局:全天候在线服务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 2020- 02- 25   11 : 12 来源 : 池州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微信图片_20200224083619.jpg

 

“企业目前的发票用量够不够?复工准备工作还有什么困难?需要税务部门解决什么实际问题……”18日,国家税务总局青阳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宁伦顺在通过电话与企业开展“一对一”涉税服务时亲切问道。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青阳县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宣传服务小组,对近期出台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及时宣传,利用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发送税收政策57条,累计接收户次达4500多户。同时通过纳税服务微信群、QQ群不间断推送税收优惠政策,主动询问企业在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相关部门对接,摸排辖区内计划复工企业情况,协助企业制定复工方案,完善上下班体温检测、登记及消毒手续,督促企业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定复工企业台账。截至2月18日,已有162户企业复工复产。

局成立党员服务队,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党员干部全天候接续在线,通过微信群实时答疑、电话辅导等方式第一时间回复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问题和需求,特别是针对此次疫情期间影响较大的餐饮住宿、文化旅游、交通运输、传统制造等企业,及时跟进收集其办税缴费、生产经营方面的问题,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

欧米亚钙业(安徽青阳)有限公司位于青阳县陵阳镇南阳工业园区,此次因疫情原因联系不到运输车辆、路口设卡不能通过,而原材料无法运进厂区,企业就无法正常开工。得知这一问题后,局陵阳税务分局立即主动对接当地政府,紧急联系本地运输车队运送3000吨方解石矿和10000只包装袋,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局还通过远程指导等方式帮助安徽德懋堂旅游发展等13家公司正确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帮助安徽华厦混凝土公司等企业申请税融通贷款,实际解决企业“领票难”、“申报难”、“资金难”等问题。(詹彦)

 

(人民网-安徽频道2月23日发稿,青阳县局主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