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物流企业:“我们支援一线 税收优惠支援我们”
发布时间 : 2020- 02- 25   09 : 43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02-24 A2版

(本报记者 许蒙亚 通讯员 黄健 周琰 李晓峰)疫情就是命令,抢运刻不容缓。安徽省省内物流运输企业尽锐出战,驰援武汉,打响了一场场日夜兼程的驰援战斗。截至2月17日,安徽省运输行业累计发送疫情防控物资3966吨,发运车辆2088辆次。

“这批N95口罩、防护服还有护目镜不到10个小时就运到了,真是辛苦你们了,这些医用防护设备为我们披上了坚实的‘铠甲’。”在湖北省黄冈市中心医院设备物资仓,陈医生感慨地对安徽省临泉县秀兰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驾驶员刘鹏说。

临泉县秀兰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陈红旗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公司所有驾驶员主动放弃春节休假,24小时轮班倒,加班加点为省内外的医院、医药企业运送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同时,将米、面、油、蔬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配送到各大超市、食品加工厂。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抗疫前线及时送上‘粮草’是我们的使命!在这个关口上,税务部门送来了疫情期间物流企业免税政策,让我们倍感温暖,一切的付出都很值!”陈红旗告诉记者,由于春节假期叠加疫情因素,人工、运输成本等都有上涨,资金压力不小,税收优惠政策的及时落实,让他们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

据陈红旗介绍,优惠政策刚一出台,税务干部就把政策和解读发到他的微信上,并作了详细的辅导及测算,预计1月和2月所属期,企业可以少缴增值税及附加税费11万元。“我们支援一线,税收优惠支援我们,我相信一定能渡过难关!”陈红旗补充说,“我们计划再购买运输车辆、招聘驾驶员,进一步扩大运力,为疫区医护人员和群众运送更多急需的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