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 : 2020- 02- 24   08 : 19 来源 : 马鞍山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马鞍山市税务局在扎实做好内部疫情防控、优化“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全力投入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主动分担结对社区防控压力。针对结对共建的南塘社区一段时期内缺物资、缺经费、缺人手的问题,市局积极想办法找对策,多部门密切配合,出人出钱出物资,支援社区价值5000多元的体温枪、消毒液和方便食品,支持防控资金3000元,安排机关党员干部12人轮流到社区,协助开展防疫宣传、体温检测、出入登记等工作,市局主要负责人对志愿服务工作进行指导,有力缓解了社区防控工作压力。

二是支持定点扶贫村抗击疫情。在得知脱贫攻坚定点帮扶的郑蒲港姥桥镇官塘村缺少防疫物资的消息后,市局迅速采购了价值近2000元的消毒液和食品,冒雨驱车送到官塘村,支持官塘村干部群众抗击疫情。市局扶贫专干陈平同志自1月底以来,已连续20多天奋战在扶贫村疫情防控第一线,承担防疫宣传、体温检测、隔离人员运送等工作。

三是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员”。市局选派两名党员志愿者配合慈湖高新区开展园区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帮助企业制定有效可行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帮助企业员工填报《疫情防控信息卡》,建立 “一人一卡一档”,实地查看督导企业人员进出管理、留置观察室设置、消毒杀菌、员工就餐管理、防护物资配备等情况,为疫情期间的企业复工复产和员工健康平安保驾护航。

四是踊跃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市税务局党员干部自发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据不完全统计,市局已有35人向慈善机构捐款17700元,其中稽查局29名职工捐款16300元,此外,部分党员进行义务献血、捐助防疫物资。

江立中局长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赵玉峰副局长为南塘社区送去防疫物资

 

志愿者在小区门口为居民测量体温

 

志愿者前往园区开展服务

稽查局捐赠证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