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联播】安徽:多部门合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 2020- 02- 21   10 : 34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02-18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安徽多部门迅速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引导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举措,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复工率,稳定企业生产经营。

 

 【出镜】我现在是在安徽安科生物公司的包装车间,每天有8万支的重组人干扰素产品从这里产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科生物一直在挖掘自身产能,企业自主研发的重组人干扰素日产量相比之前提高了数倍。

 

为了快速提升药品产能,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科生物在春节期间启用了全部的生产线,相应的成本增加了近2000万元。根据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企业不仅能拿到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资金,所得税也享受了部分减免。

 

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财务总监 汪永斌

税收这块就为我们节约了数百万元,后面随着我们产能的扩大,享受的优惠还会更多。这些都是真金白银,来得非常及时,我们将利用好这些政策,进一步投入研发生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税务局及时出台疫情防控强化税费政策支持和优化纳税缴费服务的17条措施,从支持科研攻关、加强服务保障等方面重点发力,减轻企业负担。

 

国家税务总局合肥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 科长 韩曙东

我们第一时间告知纳税人,让他们立即享受(税收优惠);同时我们简化了流程,减少了报批的资料,预计2020年我们将为全市中小企业减免房产税、土地使用税20到25亿元。

 

聚焦实体经济发展,省经信厅牵头发布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20条”,进一步突出针对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特别安排50亿元支小再贷款、再贴现额度,明确要求全年发放再贷款、再贴现资金不少于1000亿元。在服务外向型经济方面,合肥海关一手抓进口生产设备和原材料加快验放,一手抓检验检疫审批手续简化、推行不见面报关等,进一步提高通关时效,支持企业扩大出口。

 

合肥新汇成微电子有限公司 行政主管 梁华

受疫情影响,物流时间本来一周到的变成两周,加上报关时间,就无法满足企业的生产,海关简化审批流程,同时缩短审批时间,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作为安徽省级股权基金的投资管理平台,省投资集团旗下高新投公司从复工第一天开始,就安排人员分赴省级股权基金所投企业,了解相关情况,调研融资需求,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

 

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总经理 谢海

省级股权基金是作为体现省委、省政府战略投资意图的一个主要的工具,我们要加快落实资金的交割和投放,保证资金在企业最急需的时候能投放给企业,通过资本的赋能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取得更好的发展。

 

截至2月17号,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8174户,复工率为46.1%,较上一天提高5.7个百分点;合肥、芜湖、滁州、铜陵、宣城、黄山六市复工率已达50%以上,最高接近8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