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阜阳市税务局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办税缴费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0- 02- 02   14 : 55 来源 : 阜阳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尊敬的纳税人、缴费人: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尽可能阻断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阜阳市税务局将调整全市税务系统纳税服务工作时间,现将有关办税缴费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市各办税服务场所自2020年2月3日(农历正月初十)起暂停窗口现场办理业务,具体恢复时间,将视我市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另行通知。入驻当地政务服务中心和纳入政务服务中心管理的办税服务场所,参照当地要求执行。

二、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优化纳税缴费服务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规定,对按月申报的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将2020年2月份的法定申报纳税期限延长至2月24日,请在截止日期前办理申报事宜。

三、为了不影响您正常办税缴费工作的开展,您可以通过选择安徽省电子税务局(https://etax.anhui.chinatax.gov.cn)、手机APP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税缴费,以降低疫情风险,主要途径为:

一是办理常见涉税业务。安徽省电子税务局提供“我要办税”“我要查询”“互动中心”“公众服务”等业务办理功能,常见涉税业务均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如果您需要申领发票,可登录安徽省电子税务局选择邮寄送达。

二是办理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请您登录安徽省税务局门户网站,选择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或个人所得税手机APP办理,税务机关将按规定为您提供申报表预填服务。

三是办理社会保险费申报缴费,请您登录安徽省电子税务局办理。

四、如果您有特殊业务必须要到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理,请您在工作时间拨打我市各办税服务厅对外公开服务电话提前预约(服务电话及工作时间查询网址:https://12366.chinatax.gov.cn/bsfw/bsdt/),各办税服务厅将尽量分批错峰办理。办理时请您自觉佩戴口罩,做好各种防护措施,接受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等,否则将不允许进入办税服务场所,请予以理解和配合。

五、按照市疫情防控要求,阜阳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封闭管理,无法落实预约办税服务。因此,暂停期间阜阳市城区内车购税业务预约办理点为阜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车购税征收点(地址:阜阳市经济开发区纬五路458号,预约电话:13955805050)。暂停期间市区其他税费业务,由各区局预约办理。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在全市纳税人、缴费人的积极配合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国家税务总局阜阳市税务局

2020年2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