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聚焦“三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 02- 19   10 : 00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切实做到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记者14日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日前表示,税务部门将聚焦“三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王军强调,当前正值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期,正处2月份申报纳税期,正是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关键期,必须坚决做到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全国税务系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巩固和拓展原有减税降费政策成效,有力支持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稳定就业、保障民生。要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资源,加强税收经济分析,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积极主动帮助企业缓解生产经营困难,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继续研究出台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措施,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王军要求,企业陆续开工复工后,办税缴费业务逐渐增加,必须坚决做到“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各地税务部门要持续优化税费服务措施,在落实好税务总局公布的185个“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的基础上,密切结合实际,不断拓展范围,实现更多业务从线下向线上转移。要认真落实税务总局在疫情防控期间推出的便利发票领用、延长申报期限、延期缴纳税款等一系列支持措施,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要通过12366纳税服务热线、微信公众号等载体,丰富和优化在线咨询、在线访谈等服务,加强与纳税人、缴费人的“非接触式”互动交流,及时回应关切、响应诉求。

 

王军强调,在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决不能有半点轻心,必须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各级税务机关要进一步以最严的措施、最严的纪律、最严的监督,层层压实责任,环环抓实抓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