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坚守 严寒中增援
发布时间 : 2020- 02- 17   17 : 41 来源 : 颍上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15日,春寒料峭,一场大雪给颍上大地染上白茫茫一片。周六本是法定休息日,但在疫情防控期间,颍上县税务局参加联防联控的20名税干已经在社区的各个卡口,坚守在岗位上。

疫情遇到大雪,更是雪上加霜,最容易发生感冒等疾病,税干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架起社区防疫的安全屏障。他们一如既往地在风雪中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督查外出群众佩戴口罩,进行出入人员登记排查、体温监测、秩序维护等工作。这是一份责任,这是一份使命,哪怕风雪兼程,他们绝不会后退半步。在各种环境中迎接考验,在风雪中书写答卷。“雪下那么大,你们还在值班,谢谢你们的坚守。”“你们真负责任,有了你们,我们也放心了。”在这个寒冷的雪天,社区群众的鼓励是最温暖的祝愿。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好税官汤峰不畏严寒,踏雪而行,走遍税干值守的社区卡点,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税干在风雪中的历史瞬间,用镜头描绘出税干可敬的动人画面。照片发到机关工作群后,瞬间泛起无限涟漪,很多税干圈粉点赞。美景不是久别的雪景,而是在疫情防控战线的税干身影,他们坚守岗位,用行动诠释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情怀。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坚。”疫情发生后,颍上县税务干部像无数人一样,始终牵挂着疫情。上午11:21分,县局办公室在工作群内发出倡议,在县城居住、无外出居留史、与疑似或确诊病例无接触、身体健康的税干,发扬志愿精神,投身到城区社区防控工作。倡议既出,税干闻令而动,主动请战,税源管理股、纪检组、第二分局第一时间把志愿者名单报上去,表示疫情面前不退缩,困难面前不低头,关键时刻冲上去。虽然是休息日,得到消息的税干积极踊跃,短时间报名50多人。他们中巾帼不让须眉,老税干挺身而出,年青人主动请缨,一些税干因条件不够,或因错过报名时间,而心有不甘,很是遗憾。在工作群内,税干们热情似火,发出参加疫情防控的呐喊,热血燃起红彤彤的火焰,凝聚起战胜疫情的蓬勃力量。“国有难,召必来,战必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言语铿锵有力,气势如虹。“保一方平安,尽一份责任。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是党员,我要上。”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灾难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向疫情防控一线战士致敬。”“你是最可爱的人。”疫情无情人有情,没有硝烟的战争,但有人间的大爱。

第二天,寒冷远离,阴散去,阳关普照大地,雪过万象新,风静天更篮。一批逆行者又踏上疫情防控的征程,一批志愿者在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后再出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