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局组织稿件被多家媒体采用发布
发布时间 : 2020- 02- 16   14 : 04 来源 : 金安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金安区组织稿件《战“疫”父女兵,越是艰险越向前》被学习强国安徽学习平台、六安广播电视台全平台、金安发布、六安税务等多家媒体采用发布。

 

 

 

 

 

 

战“疫”父女兵,越是艰险越向前

安徽省六安市位于鄂豫皖三省交界处,是安徽省疫情防控重点区域。

大年初三,金安区税务局三十铺分局方佩玙把女儿方雨晨送到了六安市第六人民医院。当日,方雨晨同其他医护人员一起,专门负责发热病人的接诊。女儿出门时,方佩玙一再交代,注意安全、注意休息,一定记得保护好自己。送别女儿后,老方就主动报名作为志愿者的一员,协助街道社区宣传疫情知识,入户排查登记,发放倡议书、联系卡和填写登记表。他深知,每个人都是这场战役的一道防线,女儿是,他也是。在社区,有人问老方,这都是党员报名参加,你咋也跟着来了。老方的话掷地有声“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税务铁军的一员,疫情就是集结号,关键时刻就要冲锋在前,守土有责。”

“您拿好,这是最新的疫情防控宣传材料,为了安全我就不进屋了,在家要注意身体,勤开窗通风。如果有问题,就按照联系卡上的号码给我们打电话”作为一名老同志,老方工作起来很有方式方法,总能拉近与社区居民的距离。

忙碌了一天,才回到家中,他都快忘了自己因急性心梗做心脏支架手术的才几个月。为了不打扰女儿工作,就给女儿发了一条微信,隔空传声。而那边,女儿休息时拿出手机,看到了父亲发来的微信,就急忙给父亲回了个电话。电话中,女儿表达了自己的担心,老方鼓励女儿,医护人员的天职就是救死扶伤,你们是用血肉之躯铸就坚固防线,就像爸爸当年参军入伍一样。做好本职工作,也要注意好防护,我们在家里等你平安归来。

电话挂断后,值班科室又送来了一位发热病人,方雨晨立马放下了手机,投入到接诊工作中。方雨晨给自己鼓劲“父亲都这么有担当,90后更要有担当。我年轻,我不冲谁冲”。这时已经快凌晨一点了。在诊室,方雨晨每天至少要穿着4个小时防护服,严密的防护,虽然保证了安全,也让她的衣服湿了干、干了湿。

不同的岗位,一样的坚守,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父女俩并肩战斗。第二天,老方在朋友圈即兴赋诗一首“庚子年间国有难,小家岂能坐等闲,待到山花烂漫时,父女齐唱凯歌还”。相信在广大人民的不懈努力下,大家众志成城、共克艰难,我们一定能尽快战胜疫情,迎来春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