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宿州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筑牢防疫战线
发布时间 : 2020- 02- 14   16 : 16 来源 : 宿州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宿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认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深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大力优化现场办税缴费服务,凝聚起疫情防控与纳税服务的强大合力,为抗击疫情筑起了一道道牢固的“战线”。

优惠政策“宅急送”。“吴女士,请您放心,根据总局最新文件,对因受疫情影响且属纳税人、缴费人自主办理的事项,经主管税务机关确认后,是可以免除相应的滞纳金和税务行政处罚。”在听到电话那头窗口人员的政策宣传后,上海集网通信发展有限公司宿州分公司吴女士终于放下了一颗悬着的心。

疫情警报拉响后,宿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局长蔡子平迅速启动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网上办税缴费方式宣传、窗口现场业务办理、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依托电话“宅急送”、 QQ网络“宅急送”、“邮差送政策”等载体,将优惠政策、涉税通知等第一时间主动送达纳税人,确保政策好执行、快落地、早见效,以税收优惠政策有力有效落实,为企业共渡难关、共克时艰助力添劲。

守望相助“送门口”。为切实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办税安全,针对企业开工复工后办税缴费业务逐渐增加的情况,宿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范围,实现线上有网、线下有我,线上有求必应、线下有急必救,持续提升“宿税速递”时速,最大程度减少办税缴费服务场所人员聚集,千方百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宿州市优视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销售防疫用品为主的商贸公司。疫情防控期间,秦先生在电子税务局申请邮寄发票,却得知市区已实行交通管制,邮寄发票无法及时送达。在接到企业求助电话后,宿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副局长杜涛立刻开车带着发票给秦先生送去。“我真没想象到,你们居然这么快就把发票都给我送来了,太谢谢你了!”宿州市优视商贸有限公司会计秦先生握着手里的发票激动地说。

党员干部“冲前线”。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宿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充分发挥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守防疫一线,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马琴办税服务室志愿服务队主动下沉到三八街道凯旋社区防疫一线,按照科学安排、安全防控的原则,积极配合街道办开展排查登记、防控宣传、人员劝返和消毒灭源等工作,真正做到防疫工作全覆盖、群众安危有守护。

马小华和黄明媚这对90后税务党员“夫妇档”,更是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服务厅每日的导税咨询和预约办税工作。每天认真检查自助设备运行、办税区域消毒,对办税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登记,针对必须到窗口办理的急办事项,落实预约服务,错时错峰限时办结。携手并肩,互为后盾,是他们不变的诺言。

病毒无情,服务有情。在全民战“疫”的特殊时期,宿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将始终以纳税人为中心,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持续迸发迎难而上的战斗热情和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心,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狠抓责任落地,以实际行动诠释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税务铁军的“忠诚担当”。

据统计:开展疫情防控至今,宿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已向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电话咨询服务113次,主动预约办税16次,引导纳税人通过线上或自助办税终端办理业务192件,邮寄发票146户次,邮寄发票14063份,用全“心”服务打消了纳税人办税缴费后顾之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