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2月11日,安徽:按需调整防疫物资产销运企业最高开票限额
发布时间 : 2020- 02- 13   13 : 13 来源 : 中安在线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安徽:按需调整防疫物资产销运企业最高开票限额

“我们在赶生产进度,税务局也在加快工作进度!”2月11日下午,安徽嘉海服饰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童金侠接到国家税务总局阜阳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得知1个小时前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的使用千万元版增值税专用发票申请已经审核通过,感慨道。

安徽嘉海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医用防护服的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加班加点扩大产能,尽最大可能缓解医用物资紧缺的现状。产能增加的同时企业面临着发票额度受限的问题。阜阳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在了解到企业发票额度难题后,第一时间与企业联系,帮助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领用了100份千万元版增值税专用发票,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安徽省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月10日,税务总局出台了《关于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若干措施的通知》,规定,对生产、销售、运输医疗救治设备、防护用品等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的纳税人,申请增值税发票“增版”“增量”的,暂按需调整其发票领用数量和最高开票限额,不需事前实地查验。安徽嘉海服饰有限公司成为新政策措施发布后,安徽首个未经实地查验,通过一百万元以上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申请的企业。

记者还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税务局强化电子税务局优化升级、运行维护,密切与税务、邮政部门合作,引导纳税人通过“网上申领、邮寄配送”等安全、便捷的方式领用发票。2月份以来,全省税务部门通过“网上申领、邮寄配送”方式发放的发票笔数占总笔数的92%,在方便纳税人领票的同时,切实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安瑞文 记者 谢麒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