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安徽频道》2月9日,安徽颍上:税务干部“疫”线守护群众安全
发布时间 : 2020- 02- 13   13 : 13 来源 : 人民网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安徽颍上:税务干部“疫”线守护群众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2月7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安徽省颍上县税务局从全系统精选出20名优秀党员、干部,成立税务党员抗击疫情先锋队,奔赴抗“疫”一线。

“你们都是组织上精心挑选的优秀共产党员,此时此刻冲锋在疫情一线,也是骄傲与自豪。一定要保持清醒认识,认真对待这场战‘疫’。”颍上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九付勉励奔赴抗疫一线的20名队员,服从命令,听指挥,把工作做实做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安心。

 

连日来,20名税务先锋队队员在慎城镇胜利社区和二新社区展开了通过“地毯式”摸排。截至目前,共摸排实名认证登记1126户。重点排查出从湖北路过返乡人员4人,均按要求分别采取了居家隔离管控措施,目前状况良好,部分人员正在按程序申请解除居家隔离。

“面对突发而来的严峻疫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越是艰险越向前,危难时刻迎难而上,让党员的先进性在病毒灾疫面前接受考验。”有着30多年党龄的税务党员陈刚坚定地说道。

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中国传统元宵佳节,是家人团聚团圆的美好日子。20名税务先锋队员舍小家为大家,从早忙到晚,坚持24小时轮流值班,冒着严寒,坚守在社区各个卡点上,对外出人员进行劝导劝阻,排查外出返乡人员,进行信息登记等。

 

按照摸排基本信息情况,突出做好孤寡老人、儿童和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等重点群体家庭生活保障,了解掌握他们的基本需求与诉求,及时有效给予解决。同时,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与建议,关切群众的日常生活,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

“通过这场‘疫情’大考,让年轻人经历风雨、磨练意志、强壮筋骨,让税务干部多见世面、增长才干、提升能力素质,让广大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践行好初心和使命,为党徽添彩,为税务争光。”胡九付说。(李阔 李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