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疫”线 党员出列
发布时间 : 2020- 02- 12   10 : 34 来源 : 宿州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全国各地疫情防控阻击战已到关键时期,宿州市税务局党员干部奔波在居民小区,用担当践行着党员使命,用行动弘扬着税务精神,用贴心书写着税务温度,用旗帜展现着税务速度。宿州市税务局在与地方并肩防控疫情阻击战中走在了前列、作出了表率。

疫情防控以来,宿州市税务局党委号召广大党员要做“战‘疫’急先锋,群众暖心人”。既要抓好税务人的部门防控,又要做好纳税人的办税安全;既要协助好地方政府防控,又要办理好纳税人每项业务。在疫情防控一线经受考验,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危机关头豁得出来,不怂不畏难,敢冲敢向前。他们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在宿城的各个社区里,经常能看到税务部门党员干部的身影,他们协助社区开展入户排查工作,不疏一户,不漏一人,耐心细致宣传防疫常识,做好测温、登记、环境卫生消杀等各类工作。

(在自助办税服务区,黄明媚同志在为24小时自助发票申领、发票代开机消毒,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安全办理业务。)

税务人变身“快递小哥”

“疫情当前,税务部门为我们开通‘绿色通道’,给我们及时送来发票,很是暖心,病毒无情人有情。”优视公司会计秦大明说道。

宿州市优视商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销售防疫用品为主的商贸公司,急需开具发票送至乡镇卫生院。因交通管制,邮政EMS无法及时送达目的地,接到求助电话后,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副局长杜涛带着马小华迅速驱车赶到封闭区交界处,将发票送到纳税人手中。

“线上有网,线下有我,线上有求必应,线下有急必救,无论纳税人是线上办,还是线下办,我们都是坚持着‘宿税速递’的高效率倾情办理。”市局第二税务分局副局长杜涛憨厚的说道。

“898户,无一感染、无一疑似,谢谢你们”

宿城香林丽景湾小区是税务部门协助社区疫情防控的中大型小区,在税务部门党员干部的协助下,实行“网格化排查,楼长式管控”,不疏一户,不漏一人,全小区共898户2190人目前无一感染、无一疑似。

“我们小区安全,可全靠了这些税务干部喽,每一个人我都能叫上名字来,898户,无一感染、无一疑似,真是得谢谢你们。”家住该小区19栋201室的梁女士感动的说道。

(党员马琴在摸排19栋103室住户张女士)

(党员王贝在收集20栋101室住户赫先生家中相关信息)

“在家中要勤洗手、勤消毒,出门戴口罩,避免到人员集中的地方……”作为最早投入到疫情防控社区居民排查工作的税务党员杨顺平、马琴、吴坚来说,每天像这样的话他们要说上不下百余次。

(三名税务干部在向居民宣传如何防控疫情)

正如宿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洪洲慰问防控一线的党员税务干部时所说:”我们税务部门要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危机时刻共产党员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在前,做表率。”

(宿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洪洲在了解疫情防控情况)

“安抚恐慌比防控病毒更重要”

2月11日,宿州市税务局党员防疫另两支志愿服务队,前往水木清华小区和恒丰花园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与当地社区干部并肩作战,合力开展防疫宣传、巡查劝导、上门帮扶等联防联控工作。

(志愿者在进行人员登记)

志愿者逐门逐户进行细致排查,耐心宣传,安抚恐慌。提醒居民尽量不外出、不聚餐,不到人多拥挤和空间密闭的公共场所,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做好居家消毒。

“恐慌比病毒更可怕,重点是让居民知道自身要做什么,禁止做什么,不能让居民出现恐慌心理,安抚恐慌比防控病毒更重要。”税务志愿者朱学飞说道。

(志愿者逐户逐人摸排情况)

(志愿者在向居民宣传防控方法)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的攻坚期,广大税务党员干部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敢于出列,用模范行动展现了宿州税务系统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范。

 

水木清华小区防疫志愿者

 

恒丰花园小区防疫志愿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