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寄发票“不见面” 税企同心战疫情
发布时间 : 2020- 02- 12   15 : 21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利辛县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没想到在疫情肆虐期间,我不用跑办税服务厅,通过电子税务局平台很快就可以领购到我想要的发票,这样的办税服务举措真好!”2月10日,利辛县恒路顺交通设施工程有限公司会计许某在接到邮政快递的发票后,对这种“非接触式”办税模式给予了赞许。

据了解,该公司在外地设有分公司,每月10日,总公司必须向各子公司开出发票,该总公司凭发票确认为一笔其他业务收入,将总公司为各子公司支付的费用确认为其他业务成本。各子公司拿到发票后,确认为管理费用。

利辛县税务局通过金税战“疫”平台了解到利辛县恒路顺交通设施工程有限公司急需增值税普通发票的情况后,远程辅导纳税人通过登录安徽省电子税务局,在发票模块填写好邮寄申请内容,由邮政公司将发票邮寄给纳税人,让纳税人足不出户把业务办好。邮寄发票从大厅人员发售出库、配售,快递人员取件、送达到纳税人签收,仅用了不到5个小时。

“邮寄发票避免了我们对外接触,降低病毒感染的风险,寄送免费,办税高效,真心为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点赞!” 利辛县恒路顺交通设施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某在税企联络群更是对利辛县税务局疫情期间,“非接触式”办税模式满意的竖起了大拇指。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税务局为确保“防疫”、办税两不误,与县邮政公司加强协作,推出了发票邮寄服务。此外,该局还成立“金税”战“疫”先锋队,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开展远程“非接触式”“e”办税,辅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解答纳税人涉税咨询,受理全县预约办税等涉税事宜,减少纳税人“面对面”办税次数,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切实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IMG_122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