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税务系统坚持党建引领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 : 2020- 02- 11   11 : 18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省税务系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税务总局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全省税务系统各级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抓统筹,压责任,坚持党委统一领导

省税务局党委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及时召开党委会,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税务总局党委部署要求等,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全省各级税务局党委把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构筑抵御疫情严密防线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层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采取坚决果断、有力有序、科学周密的举措,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淮南市税务局党委研究制定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措施》和相关应急预案,着力保障全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纳税人缴费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合肥市税务局党委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全市税务系统建立党委负总责、“一把手”包保副职、副职包保分管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包保本部门人员的疫情信息包保责任制。

六安市税务局党委针对医疗器械企业为保障国内供应、提前开工的情况,及时跟进了解涉税需求,为退税办理、发票领用、纳税信用、公益捐赠等涉税项目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迅速落实,确保相关企业能够集中精力加快生产保供应。

宣城市税务局党委委员代表市局到城西社区慰问,看望坚守一线的防控工作人员;积极响应社区倡议,向社区捐献口罩、消毒液等应急物资。

滁州市南谯区税务局党委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包保任务,党委一班人轮流深入包保乡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排查走访,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推动包保乡镇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马鞍山市博望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带头认真落实区防控领导小组部署要求,深入联系包保乡镇疫情防控一线,实地查看卡口设置情况、出入卡口人员信息登记情况。

二、攻得下,打得赢,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全省税务系统基层党组织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淮北市税务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联络组,以支部为单位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疫情防控排查。

铜陵市税务局建立以各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全面摸排制度,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救治”。

蚌埠市第二税务分局党支部在春节期间提前为办税厅工作人员配备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对自助办税区、电子税务体验区、咨询台等办公设施清洁消毒;通过“两微一端”积极倡导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掌上办、邮递办、预约办”,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黟县税务局三名党支部书记主动带头参与社区疫情排查,连续三天到户摸排,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三、我带头,做示范,彰显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全省税务系统广大党员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头等政治大事,带头听从党的号召,坚决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带头坚守岗位,闻令而动、向险而行,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江南产业集中区税务局针对园区个别疫情防控产品生产企业提前开工的情况,主动与纳税人联系,设置党员先锋岗,为其开通绿色办税通道,保障企业专心生产。

蒙城县税务局党员承诺践诺,积极配合街道工作人员做好防控工作。挑选74名党员组成疫情排查党员突击队,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逐户摸排。

宿州市经开区税务局扎实做好隔离职工思想工作,由区局机关党办逐一电话慰问,掌握思想动态,帮助稳定情绪。

六安市金安区税务局方佩玙、祁门县税务局陈仪锋、黄山市徽州区税务局孙克勤与他们各自的子女一起奋斗在战“疫”一线。虽然身处不同岗位,心中万分牵挂,可面对这场“疫情大考”,他们都坚定地说:“让我们和孩子一块儿战斗!”

四、冲在前 战一线 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全省税务系统广大党员把落实联防联控措施、遏制疫情蔓延作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彰显党员责任担当的有力举措,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池州市税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在社区各路口全力开展舆论宣传、车辆排查、安全保障等工作,吹响防疫“红色号角”。

江北产业集中区税务局与园区企业开展结对共建,组织“税小蓝”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颍上县税务局开展“税务志愿江淮行”活动,组织10余名党员志愿者前往医院、高铁站和高速路口,看望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值班民警等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自行捐赠的1000幅防护口罩及价值7000元的生活物资。

南陵县税务局把疫情当作命令、把防控当作责任,组织2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坚持24小时“三班倒”,在11个社区进行登记排查、知识宣传。

潜山市税务局组建“特事特办”党员志愿服务队,现场建立了与企业的纳税服务包保制度和远程信息沟通渠道,宣讲支持疫情防控物资定点保障企业的政策规定,了解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困难和需求,有针对性的制定个性化服务措施。

安徽省税务局机关团委积极响应税务总局倡议,向全省税务系统青年干部发起《砥砺奋进扛使命 共克时艰显担当》在线接力承诺活动,号召大家坚决执行总局党委、省局党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疫情期间出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等。短短两天时间,承诺活动得到了3万余名税务干部的积极响应。

全省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税务总局党委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