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让我们和孩子一块儿战斗”
发布时间 : 2020- 02- 10   10 : 03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02-05 A4版

(黄健 江文莉 王翔天宇 本报记者 许蒙亚)这个春节对于安徽省黄山市税务系统的陈仪锋、孙克勤两名税务人来说更显特殊,因为他们的子女都在战“疫”一线。虽然分隔两地,心中万分牵挂,可面对这场“疫情大考”,他们都坚定地说:“让我们和孩子一块儿战斗!”

“女儿在一线 我也不能落后”

2月1日晚,安徽卫视题为《短发的你一样美丽》的故事报道感动了很多人。故事中,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陈川惠子一边流泪,一边帮同事剪去长发。作为安徽省第一批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陈川惠子第一个剪掉自己留了多年的长发。

“短发能减少防护服的穿脱次数,从而降低感染的风险。我记得上次剪头发还是上小学的时候,虽然爱惜自己的头发,但是为了工作需要必须得剪掉!”陈川惠子告诉记者。

陈川惠子所在的医疗服务队就在武汉市最早集中收治不明肺炎患者的金银潭医院工作。金银潭医院是这场抗疫之战最早打响的地方。而在疫情“风暴眼”工作,最放心不下陈川惠子的莫过于她的父亲陈仪锋。

“你看,这是惠子在金银潭医院结束第一天工作后发来的照片。我的女儿在战‘疫’最前线,她是好样的!”记者见到陈仪锋时,他正在分局大楼进行着细致的消毒工作。忙碌间隙,他总会拿出女儿发过来的照片看一看。照片上,因为长时间高强度工作,陈川惠子本来干净白皙的脸上,被口罩勒出了醒目血痕;本来纤细光滑的手指,被手套里的汗水泡皱发白……

作为国家税务总局祁门县税务局祁山分局副局长,陈仪锋在春节期间主动请缨,担任值班留守工作。除了做好办税场所消毒等一系列防护工作,他还主动给辖区内纳税人送去“安心”:“有什么需要,就电话联系我。”

春节期间,旅游热门目的地黄山的餐饮业、住宿业受疫情影响较大,陈仪峰就通过微信群告知企业申报期延长以及网上申报注意事项。他还特别提醒小微企业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可享受税收优惠。

“女儿在一线与疫情战斗,我也不能落后。我相信,艰难时刻一定能挺过去!”陈仪锋说。

父亲巡查小区 儿子值守一线

“我在包保小区值班巡查,你在临床一线。让我们都在战‘疫’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吧!”1月26日,国家税务总局黄山市徽州区税务局副局长孙克勤接到在黄山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工作的儿子孙刚发来的微信后,回了这样一条信息。

已经6天没回家的孙刚给孙克勤发来一张照片——一张布满红手印的请战书。请战书上,孙刚的名字赫然列在第一个。孙克勤知道,整个春节又将与儿子分隔两地,但坚守在同样的战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

“请大家尽量别出门,不聚餐,不串门,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家人……”春节这几天,孙克勤带着单位的党员服务队全天在包保小区开展疫情防控拉网式摸排、登记和宣传。不仅如此,他还积极联系协调,为小区居民筹措来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疫情防控物资。

“这是一场战役,哪里都是战场!”孙克勤坚定地说道。他嘴里这么说着,心中最牵挂的一直是坚守在医院发热门诊岗位上的儿子。

据了解,1月21日,黄山市人民医院的防疫工作全面开展后,孙刚就接下值守发热门诊的工作,吃住都在急诊科的值班室。只要病人有需要,不管前半夜还是后半夜,他都会立刻赶去支援。1月26日,黄山市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疑似病例刚刚确诊,孙刚就带领急诊科12名医护人员递交了请战书。

1月26日23时,在包保小区忙了一天的孙克勤刚回到家,就收到儿子的回信:“我们都是党员,儿子一定不会给您丢脸。我们一起努力,去赢得战‘疫’的全面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