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正月初四的求助
发布时间 : 2020- 02- 10   10 : 01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02-05 A2版

(本报记者 许蒙亚)1月28日,农历正月初四下午3时,国家税务总局寿县税务局安丰税务分局副局长王红新突然接到安丰镇明明防护用品店财务人员张涛的求助电话。

仔细询问后,王红新才明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当前,明明防护用品店口罩销售量远远超出日常,库存的发票很快用完,现在急需用票。

疫情严峻,又逢春节假期,分局前台人员都距离分局较远,短时间内无法及时赶到。正在犯难的王红新想到了迎河税务分局前台人员张正是安丰镇人,可能正在安丰分局附近的家中过年,便给张正打去了电话。

张正接到电话后,二话不说,戴起口罩就迅速前往安丰分局办税服务厅,成功为纳税人发售发票,并告诉纳税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尽量选择安徽省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网络途径办理,减少现场办税次数,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顺利取得发票后,张涛说:“口罩需求量激增,事出紧急,本来只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给你们打电话,没想到税务部门服务效率这么高,为我们解决了问题,真心感谢税务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