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税务:全力投入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 : 2020- 02- 01   18 : 17 来源 : 安庆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国人的心。对疫情防控,安庆市税务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年初二,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方遒率先返回工作岗位,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当日迅速建立疫情信息联络机制,启动重点人员排查机制和每日信息报告制度,主要负责人随时掌握本系统疫情防控情况。

随后,安庆市税务局印发《做好全市税务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抓好本机关本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由市局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全市税务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统筹协调,研究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总结市局机关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部署节后上班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全市税务系统全部紧急行动起来,根据地方党委政府和系统内要求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市局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节日期间,各单位迅速通知每一位干部职工减少外出和访亲访友,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同时,要求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税收宣传中心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科学指导干部职工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引导和规范防控行为。办公室每天安排人员到岗,重点接收、处理、发布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定点落实重点人员排查制度和每日疫情信息报告制度。

安庆税务公众号发布倡议书和防控知识

宣传引导做到全方位,排查摸底也要全覆盖。全市税务系统对节日期间离开安庆市、去过武汉市的人员,或者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包括本市和市外)有密切接触或乘坐交通工具、出入场所有交集的人员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同时,坚持每日报送统计本单位干部职工健康状况,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值班通讯畅通,决不允许出现擅自外出或脱岗的现象。市局值班人员在做好值守的同时,每天对县区局值班情况开展抽查。

各地在强化内部防控的同时,坚持在落实地方联防联控措施、履行公益服务等方面作表率,科学参与群防群治。各单位税务党员干部配合街道社区,开展“党员、干部进社区”疫情防控包保有关工作。从131日起,市局机关领导轮流带队税务党员干部进驻石化路街道办事处大湖社区,采取登记排查、到户走访等方式,协助社区做好摸排、劝导、值班值守等工作,广泛宣传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杨春平副局长带队进驻大湖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包保工作

黄景武副局长带队进驻大湖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包保工作

目前,市税务局正在抓紧做好节后上班前防控物资准备。机关服务中心已通过多种渠道采购口罩、手套和消毒物品等,准备好体温计、红外体温测量仪。按照对公共场所的防治工作要求,提前对办公室、职工食堂、楼道、电梯、值班室等场所通风消毒,以保障节后税收工作的正常开展。

市局机关发放口罩、消毒液等物品

保洁人员对市局办公大楼的电梯进行消毒

建立起每日体温测量等制度,拟每天安排专人对税务人员、纳税人及缴费人逐一测量,遇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保障税务干部职工和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健康和安全。

进入办公区域前测量体温

办税服务厅作为纳税人、缴费人集中办理税费业务的公共场所,是疫情防范的重点区域。为保障公众健康,市税务局加强办税服务厅管理,已经为窗口配备充足的口罩、手套、手持体温枪等必需的防护用品,提前做好办税服务厅通风、消毒等工作。同时,纳税服务科利用网站、微信群、QQ群等渠道,加强对纳税人、缴费人的宣传,引导、提醒他们选择通过电子税务局等网上渠道办理涉税事项,尽量减少实体办税厅办税。

                                基层分局税务干部为办税服务室消毒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