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 | “税务蓝”拥抱“宪法红”,安徽再掀普法新热潮
发布时间 : 2020- 12- 04   09 : 24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2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30日至126日也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

期间,安徽各地税务机关结合税收工作实际以及社会涉税需求,通过开展宪法大学习、税收普法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让宪法法律充分融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营造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合肥

宪法宣传进机关,共迎国家宪法日。为使本次宪法宣传在干部队伍中获得广泛影响力,国家税务总局合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高度重视,精心制作普法宣传手册,发放给全局干部。组织干部职工在党小组会、团支部会、股室会上广泛开展宪法诵读活动,安排人员深入讲解宪法的相关内容、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图为青年团员积极讨论国家宪法日设立的意义。

宪法宣传助力市场 “小店经济”税收点亮。宪法宣传周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合肥市瑶海区税务局立足税收职能,结合辖区市场、个体户等“小店”较多的税源特点,以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为契机,实地走访辖区内个体户集中的裕丰花市市场,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知识、税收热点政策等相关内容的宣传辅导,将宪法“暖风”在严寒冬日里带入辖区“小店”的一家一户。图为区局税务干部向纳税人做宪法宣传及税收政策辅导。

 

淮北

宪法宣传周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濉溪县税务局百善分局党支部举行宪法暨法律知识测试。党员人手一本宪法,老同志戴着花镜带头学,带动和激发身边同志加强学习、努力工作热情。

 

亳州

为弘扬法治文化,传播法治文明,宣传税法知识。宪法宣传周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涡阳县税务局组织税干在市民文化广场设立宣传台,开展宣传活动,为周边群众宣传宪法知识,同时发放税法宣传册,现场讲解税法知识。

国家宪法日前夕,国家税务总局蒙城县税务局税务干部来到雷达二十旅蒙城雷达站,向雷达官兵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与驻站官兵一起学习宪法知识。

 

蚌埠

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了增强税干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国家税务总局蚌埠市税务局组织全市税务干部开展宪法知识大学习,并进行宪法知识测试。图为市局机关部分税干集中学习宪法。

 

阜阳

宪法宣传周期间,国家税务总局阜阳市颍东区税务局税务干部与非遗剪纸传人程兴红一起,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剪纸活动。税务干部与纳税人紧扣宪法宣传主题,将法治文化、宪法宣传与中国剪纸文化完美的结合在一起,让干部职工在剪纸艺术的熏陶中增强宪法观念、法治观念,提高宪法意识、法律意识、守法意识。图为税务干部与非遗剪纸传人程兴红一起剪出心中的“法治情中国梦”。

 

 

淮南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国家税务总局淮南市八公山区税务局开展了宪法诵读活动,通过诵读宪法,深入理解法治观念的丰富理论内涵,让宪法精神厚植人心,让法治信仰蓬勃生长。

 

滁州

国家宪法日,国家税务总局来安县税务局组织宪法主题征文、对联、诗 词、摄影作品征集活动,营造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培养税务干部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思想和行为自觉。图为青年税务干部交流宪法主题对联作品。

 

 

六安

宪法宣传周期间,国家税务总局金安区税务局组织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组织区局机关工作人员学习宪法知识,组织开展机关工作人员宪法法律测试,推动税务人员增强法治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马鞍山

2020年12月2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努力掀起第七个“12·4”国家宪法日暨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活动新高潮,国家税务总局含山县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来到光大生物能源(含山)有限公司,联合企业员工,开展了一场以“不忘初心,致敬宪法”为主题的宪法诵读活动。

 

芜湖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南陵县税务局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宣传主题,走进家发镇联三村板石岭景区开展税法宣传活动。通过设立税收宣传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等形式,进行宪法和税收政策宣传,就群众关心的减税降费、社保费缴纳、个人所得税、精准扶贫等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铜陵

2020年12月2日,在安徽省铜陵市第十二中学907班,学生们聚集在一起迎接“国家宪法日”。2020年12月2日,国家税务总局铜陵市税务局普法志愿者来到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宪法伴我成长”活动,普法志愿者为学生讲解宪法、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孩子们树立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的意识,迎接12月4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

 

池州

国家税务总局池州市税务局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组织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图为该局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

 

安庆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宪法日”前夕,国家税务总局岳西县税务局的普法志愿者来到该县主簿中心学校,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共筑伟大中国梦”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岳西县税务局定期组织税务干部深入企业、乡村、学校、宾馆和公共交通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法律知识宣讲和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宪法和法律知识的普及,增强了社会各界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