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力量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发布时间 : 2020- 12- 28   11 : 25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要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中小微企业是我国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和毛细血管,安徽各级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等各类平台,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金阳(安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铝深加工企业,到了年底,供应商货款加上工人工资支出,企业资金需求很大。关键时期,企业所在的合肥市肥东县税务部门及时上门指导企业办理了税款延期缴纳,每个月可以缓解60多万元的资金压力。而这,已经不是税务部门第一次为企业雪中送炭了。

金阳(安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由际光

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非常严重,我们的老项目资金无法及时回笼,新项目没有着落。税务部门通过我们的申报数据,分析周边的市场,帮我们联系销路。

库存消化了,资金回笼了,企业的发展底气也更足了。今年前10个月,金阳的销售收入就已经超过1亿元,提前两个月达到去年全年水平。

国家税务总局肥东县税务局 副局长 夏志祖

今年以来累计为1327户资金困难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5.83亿元。接下来我们会继续为企业提供支持,畅通产销微循环,增强企业逆势发展的信心。

精准对接企业需求,靠前服务为企业发展助力。在安庆潜山市,当地税务部门在走访辖区内的这家高新技术企业时,了解到企业由于订单增加,投入近千万元上马了一条新生产线。为了让企业在流动资金方面没有后顾之忧,税务人员及时根据国家政策帮企业完成了减免税申报和所得税汇算清缴。

安庆永大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总经理 宋拥军

我们订单排到明年。税务部门也在所得税方面、社保方面、退税方面帮我们减了大约500多万元,为我们后续的购买原材料、研发新产品提供了很大的一个支持和帮助。

国家税务总局潜山市税务局 副局长 储小庆

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今年以来,我们已经帮助辖区内的1万多户纳税人,减免各项税费2.6亿元。

平台助力政策实施,政策红利推动企业发展。今年以来,安徽省已累计为3万多户中小微企业发放“税融通”贷款超过400亿元,全省税务部门累计利用税收大数据帮助500多户企业匹配4万多户上下游企业。一大批中小微企业在发展道路上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税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