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潜山:让税徽闪耀文明之光
发布时间 : 2020- 12- 25   10 : 55 来源 : 安庆日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潜山市税务局围绕优化纳税服务、提升工作质效等工作,坚持将精神文明建设与组织收入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助力潜山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成功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先打开电子税务局,然后选择企业户登录。”12月17日,在潜山市政务服务中心,一名税务工作人员正通过视频,远程辅导企业纳税人登录电子税务局网站办理纳税工作。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一系列针对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的政策。为了让每一位纳税人及时准确掌握政策,潜山市税务局在积极做好政策宣传的同时,还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推行电子税务局等电子办税渠道。“不同于现场一对一,在讲解的过程中,有一些专业的术语纳税人不是很理解,因此我们要一而再再而三的跟他们讲解,让每一个纳税人都能理解并最终享受到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潜山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汪晶说。

精简办税流程、简化办税资料。除了落实“一站式”办税服务等全部涉税业务“一窗”通办外,潜山市税务局还积极开展税收调研、专题研究。“中国刷业之都”源潭镇有4000多户单位纳税人和上万户纳税户,为做好当地税收服务工作,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潜山市税务局推行包保责任制,提升工作质效。

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以来,潜山市税务局细化分解任务,确定机关部门对应联系点包保纳税人、缴费人800户,其他纳税人、缴费人由各税源管理单位实行个人包保或团队包保,确保包保责任落实全覆盖。深入了解纳税人“堵点、痛点、难点”,建立问题反馈有效机制,切实解决纳税人所关心的问题。永大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黄盈告诉记者:“现在退税实行无纸化操作,原来我们大概月中上报,月底才能退税,现在上报后四天内款就可以下来。”

潜山市税务局还成立潜山市税务局青年志愿服务队,以党建为统领,以共青妇组织为活动载体,常态化开展送政策进社区企业等各类志愿者活动。

为忠实履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税务精神,今年以来,潜山市税务局积极与银行协调沟通,帮助企业获“税融通”贷款累计9629.11万元。今年1-10月份累计减免税费26673万元(不含社保费),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为落实“六稳六保”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