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添柴加薪” “冬日经济”升温回暖
发布时间 : 2020- 12- 16   08 : 11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天气骤冷,“冬日经济”开始逐渐升温,热力供暖、汤锅餐饮、制暖产品的市场日益火热。为了助燃“冬日经济”烧得更旺,税务部门通过主动上门服务、宣传辅导税费优惠政策等措施,全力服务企业,让“冬日经济”迎热潮。

“暖心”退税为供热季“添柴加薪”

最近,北方多地降温,“室内温度”成为百姓关注的话题。作为当地的供热“主力军”,洪洞县热力供应有限公司这两天一直在忙着调试设备、检查温度,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而在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春龙眼里,暖的不仅是群众,还有他们公司,因为有一笔“暖心”的退税到账了。

据介绍,洪洞县热力供应有限公司是山西省洪洞县主要供热企业之一,负责全县供热管网的规划、建设及运行,累计供热面积达549万平方米。“今年供热比往年早10天,设备、管道需要提前维护调试,公司资金流转面临压力。”王春龙说。正当此时,洪洞县税务部门筛选发现,该企业符合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条件,立即联系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从政策辅导到大厅受理再到系统审批,不到6天,361.49万元退税款就打到了公司账上。“真没想到会这么快,这笔‘供暖费’真是来得太及时了!感谢税务部门的服务,我们将充分利用这笔资金,全力做好供热保障工作,让广大用户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王春龙信心满满。

冬季供暖涉及千家万户,是保障基本民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税务总局洪洞县税务局将继续靠前服务,变纳税人“点菜”为税务人“端菜”,保障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地。

税务服务加码 米线火锅人气旺

过手米线,是滇西南阿昌族特有的小吃,因食用时需先取一团米线置于手心,然后将拌料放在米线上而得名。在云南省德宏州陇川县,专门经营过手米线的餐馆就有上百家,遍布全县各个乡镇。今年,受疫情以及猪肉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过手米线店纷纷遭遇经营困境。

“原本我们卖过手米线的一年四季生意都不错,但今年我们生意停摆了好几个月,几乎挣不到什么钱。”陇川县户撒美莲过手米线店的老板尹美莲说到,她的过手米线店开在陇川县户撒阿昌族乡,从2016年便开始经营,因口味正宗,生意越做越好,许多人都慕名前来品尝户撒过手米线。

然而年初的疫情,让过手米线店的生意受到了影响。为此,当地税务部门针对有用票需求的纳税人宣传邮寄发票业务,美莲过手米线店便是较早享受此便利的纳税人。“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好,自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提高后,我们每个季度基本上都不用缴纳增值税,间接增加了我们的利润。税务局还免费为我们邮寄发票,我们也不用特意跑到县城去,对我们小店帮助很大”。

“上一次和朋友聚餐也是这家火锅店,没想到一晃大半年过去了。”刀女士感叹到,“除了要测体温、戴口罩,和以往好像没什么不同”。这样的“没什么不同”,对于盈江县燚韩火锅店的负责人韩文滨来说却弥足珍贵。今年受疫情影响,火锅店生意惨淡,在好几个月的停业期间,店里几乎没有收入来源,但仍要承担租金、人工等固定支出,店铺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

“国家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现在随着经济复苏,店里生意逐渐好转。冬天火锅肯定会越来越受欢迎,再加上税务部门向我们告知,提供生活服务的纳税人今年可以免征增值税,我相信到今年年底,我们的利润肯定会增加。”韩文滨说道。

税费优惠给力 暖冬用品迎热销

在浙江台州的顾家家居商场,床上用品四件套、长绒地垫、手工地毯等冬日里的家居小件销量近日直线上升。为了满足顾客多样化的购买需求,商家还推出了多款礼盒装形式,并辅之以满减和让利促销等活动,销售热度只增不减。

“减税降费让我们有更充足的周转资金,现在我们可以大胆地通过打折活动增加人气,进一步促进销量增长。”顾家工艺家居用品馆负责人吴雪芳表示,今年以来,该商场享受到各类税费减免1万余元。

暖冬用品的热销也带动了沙发、橱柜、桌椅等大件家具的销量。“接下来,我们也会通过更多的促销活动来与消费者共享减税降费红利。”吴雪芳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