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广播电视台】市税务局:提供“套餐式”服务 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 2020- 11- 04   15 : 09 来源 : 蚌埠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原创 蚌埠广播电视台  蚌埠新视介  今天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以企业需求为中心,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套餐式”服务,辅导企业用准用足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增强持续创新能力。 

蚌埠市行星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多年来从事挖掘机等工程机械部件的研发和制造,目前,公司正加快推进新研发的树形停车库的量产。

 

这种停车库不仅占地小,而且停车可直进直出,节省了时间。高新区税务部门了解新产品的市场前景后,先后为企业减免土地税、社保费100多万元,并根据疫情影响,为企业办理延期交税。目前,树形停车库已经申请20多个专利。

 

同样感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红利的还有蚌埠凯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在新建的5G数字化车间里,传统的领料、送料都由新开发的机器人来完成,大大提高了效率,智能化车间的打造为企业发展迎来新的增长点。

 

前三季度,凯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416万元,出口退税9.03万元,失业保险9.4万元,职工基本养老险301.6万元。

 

高新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二科科长  徐莉:“今年1到9月,高新区内企业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127户,同比增长27户,加计扣除40035万元,同比增加715万元。”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搭建线上“云培训”平台,向高新技术企业精准推送优惠政策,依托税收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精准实现“政策找人”,扫除政策落实盲点,进一步优化高新技术企业汇算清缴结算退税业务流程,创新网格化管理机制,全程管控高新技术企业退税名单,退税事项及时提醒。1-9月,全市有51户高新技术企业实际享受2020年度企业所得税减免税额7163.7万元。

 

 

 

记者:常鹏军通讯员 余超

编辑:邵辉

审核:杜春波、李琥、尹立超

本条新闻由蚌埠广播电视台采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