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 激发奋进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安徽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 2020- 11- 27   08 : 57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24号召开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发出了“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的行动号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安徽各地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党和国家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始终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始终高度重视发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重要作用。

全国劳动模范 安徽安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姚和平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这让我们备受鼓舞、深感振奋。 

全国先进工作者 亳州市利辛县汝集镇朱集村党总支第一书记 刘双燕 :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他说: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我会把总书记的嘱托作为前行的力量,继续带领我们的村民彻底摆脱贫困,让他们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 

全国劳动模范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装备事业部数控技术主管 许吉青:习近平总书记说,劳动者素质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至关重要,这句话对我启示十分大,我将带领着我的工作室团队,刻苦钻研,提高产品的品质,为国家的建设贡献我们工人阶级的力量。

全国先进工作者 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一大队八中队中队长 赵猛: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我心情十分激动,感慨万千。作为公安民警,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把细心、爱心、真心具体到每一个执法和服务当中,唯有此才能无愧于党的培养,无愧于人民的信任。

安徽省经信厅综合法规处 处长 徐建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我们工业战线要更加崇尚技术、尊重人才,鼓励精益求精、爱岗敬业,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助力制造强省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要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要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学习中,安徽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要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奋进力量。

中铁芜湖轨道交通总包部 副总经理 王文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勇于奋斗,勤于创造。

中铁四局量子创新研究院项目部 副经理 曾令修:我们要以这些先进模范为榜样,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锤炼自己的技能,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

合肥闪送 快递员 张浩然:昨天送完最后一单快递回到家,看到新闻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提到了我们快递员,感到很温暖很惊喜。幸福属于劳动者,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劳模为榜样,为幸福生活努力奋斗。

安徽省总工会党组书记 副主席 徐发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迅速在全省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推动新时代、新阶段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安徽各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要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