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局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 2020- 11- 25   08 : 12 来源 : 黄山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黄山市税务局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屯溪区税务局、黟县税务局一同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截至目前,全系统全国文明单位、省级文明单位创建面分别达56%、100%。

新税务机构成立以来,黄山市税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精神文明建设与税收主责主业深度融合,贯穿推进税收现代化全过程,促进全市税务系统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先后被评为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全国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

建机制聚合力,强文明之“基”。坚持党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统一领导,全局协调一致,系统上下联动,构筑“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职能部门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系统积极参与”的创建格局。抓党建带创建,植文明之“根”。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每个党员干件小事”主题实践活动,打造“税春风”志愿服务品牌,“税春风”服务队被评为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开展“税春风”暖心扶贫行动,目前结对帮扶的13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脱贫人口1539人。兴文化展形象,育文明之“花”。依托中国徽州税文化博物馆开展系列税收宣传教育和税文化交流活动,致力在继承中创新发展税务文化。找准税收与徽文化结合点,扩大“徽风税韵”影响力和辐射面。打造“六心”工程,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健康愉悦的个人心态。优服务促发展,树文明之“风”。梳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90+24”条政策服务举措,开展减税降费“两送一问一保”包保服务,实施“助复产促发展”专项行动。在今年省对市营商环境评价中,纳税指标得分位居全省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