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税务局召开10月税收收入形势集中研讨会
发布时间 : 2020- 11- 02   11 : 03 来源 : 池州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0月23日上午,池州市税务局召开10月税收收入形势集中研讨会。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收入核算科负责同志,各县、区局分管领导及收入核算部门负责人,市局相关部门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税收收入形势分析会精神,通报了前3季度全市税收收入情况,并就全年收入目标调整情况做了说明。各县、区局和市局相关部门分别就当期面临的组织收入形势和统筹做好年内组织收入工作等情况做了报告。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全省税收收入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和省、市党委政府年度经济税收增长目标任务,科学谋划,精准完成,确保全年组织收入工作圆满收官。

一是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困难再大,也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压力再大也要坚守不收“过头税费”的底线,持续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和保护市场主体放在第一位,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扩大税基培育税源,厚植经济税源发展后劲。

二是部门联动统筹收入。组织税费收入是税务部门的中心工作,是税务部门的天职,统筹做好全年组织收入工作,部门间的协作和配合不可或缺。各部门要胸怀大局意识,畅通部门横向协作,联通部门纵向沟通,多请示,多指导,及时解决基层部门反馈的困难和问题。

三是积极汇报当好参谋。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分析好、汇报好当前组织收入形势,兼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需要,与同级财政部门联合汇报,加快推动县(区)政府预算目标合理调整。落实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财税收入不纳入各种考核排名的要求,努力营造良好组织收入外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