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今年1到10月 全省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241.46亿元
发布时间 : 2020- 11- 12   08 : 28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安徽省充分发挥出口退税对稳外贸的作用,全面优化退税流程,不断加快退税进度,确保出口企业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近日,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一笔700多万元的出口退税款,这笔税款从申请到退还至企业账户仅用了3天时间。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不仅及时补充了企业的存量资金,网上办理也大大降低了企业机密泄露的风险,为企业拓展国际业务提供了有力支撑。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会计师 郭兴东

整个出口销售到10月份同比增长超过了20%,股份公司本部这块的出口退税额将近4000万(元),加上我们下面的子公司,退税额将近一个亿,现在我们在国际市场上也建立了三个海外中心,其中就有这一块资金。

国家税务总局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副局长 朱格

提高退税审核效率,将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限提速到5.2个工作日左右,让退税流程越来越简,助力企业资金回笼越来越快。

包括合肥经开区在内,今年以来,安徽省税务部门全面落实退税包保服务制度,积极开展线上包保服务,对出口企业实行跟踪帮扶,同时采取“非接触”“容缺办”等方式,将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从2019年的10个工作日压缩到7个工作日以内,再提速30%。前10个月,全省已累计为6215户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241.46亿元,同比增长13.6%,及时缓解了出口企业资金压力,为稳外贸稳外资提供了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