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联播】让税收“红利”持续滋润江淮大地
发布时间 : 2020- 10- 09   09 : 43 来源 : 安徽新闻联播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10-02

税收在国家治理中发挥着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为充分发挥税收改革对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牵动作用,“十三五”以来,安徽全面推进以“减税降费”为主的各项税收新政落地生根,不断提升政策引导力和服务满意度,让改革“红利”在江淮大地持续释放。

【出镜】记者 杨阳

这里是安徽捷迅光电技术有点公司,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企业自主研发的第三代“云”系列智能色选机,这些色选机都可以自主筛选、自动修正,完全不需要任何人工干预,目前,这在国内尚属首创。

从第一代、第二代到第三代,不断升级换代的产品背后,是这家位于合肥新站高新区的企业对创新孜孜不倦的追求。作为一家专业研发、生产智能(识别)色选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十三五”以来,捷迅光电在研发上的投入累计已经接近1亿元。而这些真金白银,正是这几年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税率下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上升等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为企业省下来的。

安徽捷迅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高光楷

“十三五”以来国家对我们企业税费减免力度很大,从2016年的1500多万到2019年2700多万。今年社保这块又有六七百万块钱的减免。几年以来,税费减免一个多亿,完全投入到我们研发费用当中去了。

政策加码,企业给力。目前,捷迅光电的产品不仅畅销全国各地,还出口到世界上8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6年以来,企业的产值每年保持20%以上的增长,并成功实现翻番。

安徽捷迅光电技术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高光楷

我们一定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弘扬企业家精神,不断加大科技创新的力度,用更多的新技术新产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合肥新站高新区税务局 副局长 吴国涛

2019年以来,我们新站高新区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7.25亿元,办理出口退税37.23亿元,有力地支持了“芯屏器合”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壮大。

用税收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十三五”以来,安徽以减税降费为重点的一系列税收改革几乎惠及了所有市场主体。安徽华润金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中药制剂、中药配方颗粒和中药饮片为主的现代化医药制造企业,这段时间,企业又一款自主研发的中药饮片新产品下线。之所以能心无旁骛搞研发,离不开逐年加大的税收红包,给企业吃下的定心丸。

安徽华润金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涛

今年我们企业享受这个减税降费这块大概是2300万(元),那么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左右,对我们的研发包括生产这块,起到了一个很大的帮助。通过新技术新设备,那么明年预计能达到2200吨的产能。

让税收“红利”持续滋润江淮大地,“十三五”期间,安徽省圆满完成全面营改增改革、环境保护税改革、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深化增值税改革、个人所得税改革等税收改革任务,并实施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仅2019年,全省新增减税降费就超过800亿元,今年1到8月,新增减税降费超过500亿元;主要涉税服务事项96%以上实现了网上办理;纳税人满意度专项调查排名从2017年的全国第18位跃居到2019年的全国第7位。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党委委员 总会计师 宋震

下一步全省税务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及时跟进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安徽自贸试验区建设等重点战略,为实体经济服务,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