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青阳县局“四主动”做好重点企业财务会计报表规范报送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10-09  16 : 49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主动建立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局第一时间按照省市局部署,建立了相应的工作机制制定了《青阳县重点企业财务会计报表规范报送工作方案》及《重点企业财务会计报表规范报送工作任务分解表》,细化任务分工,将每项任务落实到具体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并规定明确的完成时限。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工作推动会,传达省市局要求,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指挥,要各税源管理单位确保财务报表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

主动开展培训,宣传服务企业。聘请专业人员通过专题讲解的方式,对税务干部开展财务报表编制培训,确保税务干部做到熟悉财务报表编制,特别是现金流量表的编制。对重点企业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开展宣传辅导,帮助企业顺利完成财务报表编制和报送。截至目前,共开展电话辅导150余次,短信、微信平台发送报送相关信息、资讯220余次。同步结合大企业走访调研,主动为企业送政策、出实招、解难题,累计走访辖区内重点企业87户,发放财务报表辅导手册120余份。

主动强化责任,包保落实到人。对照省市局要求,梳理各部门职责分工,做到部门通力合作、各司其职。各税源管理单位按照省市局统一要求,将全县87户重点企业全部包保到具体的责任人,同时对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辅导,并做到“三讲清”,讲清报送工作的法律依据、讲清报送工作对税务部门调整优化税费政策和服务措施的重要意义、讲清报表报送的方式和要求,特别是前期没有报送财务报表的企业,重点关注,争取企业的理解和支持,及时妥善地解决企业报送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醒企业按时报送财务会计报表“三张表”,工作中未出现相关涉税负面舆情。

主动创新模式,分类辅导填报。将重点企业财务会计报表报送工作作为全局性综合考评指标列入绩效考核,成立由相关科室业务骨干组成的规范会计报表报送小组,根据各个企业重点跟踪报表数据填报质量。分类开展辅导,帮助企业及时准确完成财务报表报送工作,把规上企业作为重点辅导对象。各成员单位对接税源管理单位确保辅导全覆盖,分管领导亲自带队上门辅导。各包保责任人通过多种方式帮助企业准确完成填报,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