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小秸秆变废为宝
发布时间 : 2020- 10- 13   10 : 01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10-13  A3版

(王婷婷 宗峰 记者 许蒙亚)“把废秸秆卖给公司,既不会因为焚烧污染环境,又能增加收入,我们可高兴啦!”日前,安徽省蒙城县马集镇鹤庵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黄桂兰对记者说,以前村民们最头疼的就是废弃秸秆处理,现在这个问题彻底解决了。

黄桂兰所说的公司,指的是光大绿色环保生物能源(涡阳)有限公司。该企业每年可处理亳州市7个县(区)100多平方公里内的秸秆及农林废弃物约30万吨,为当地村民增加收入4800多万元。

“我们公司是绿色环保企业,享受营业收入减按90%计入企业应纳税所得额等优惠政策。”该公司财务主管景玥介绍说,今年截至9月底,公司已享受各类税费减免84万余元,减免社保费45万多元。这些税费优惠政策对企业成长帮助很大。

“节省下来的资金,公司主要用于提高农作物秸秆收购价格和安排残疾人就业。”景玥说,目前公司将每千克秸秆的收购价格提升至0.35元,平均一亩地可增加农户收入6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