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双燕当选“中国好人”
发布时间 : 2020- 01- 07   09 : 26 来源 : 亳州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2月份“中国好人”名单正式发布,市局系统党建工作科副科长刘双燕同志入选。

1000.jpg

·好人故事·

人物简介:

刘双燕,女,汉族,1975年6月生,利辛县城关镇人,亳州市税务局党建科副科长、利辛县朱集村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队长。

事迹简介:

刘双燕连续担任安徽省第五批、第六批和第七批扶贫工作队队长,一干就是8年。

从2012年开始,刘双燕走村串户,带领一个个贫困乡村重焕生机,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并与村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多年的驻村扶贫工作,使刘双燕难以顾全家庭,女儿高考期间无暇陪伴不说,还连续经历了母亲和丈夫两位至亲的离世。

面对家庭的变故,刘双燕曾一度无法接受,但是她始终没有忘记扶贫队长的重任,迅速化悲痛为力量,誓要走完9年扶贫之路。八年驻村期间,刘双燕践行了“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勇气和决心,以自身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诠释了一名扶贫干部的责任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