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安徽税务优化营商环境做法获推广
发布时间 : 2020- 01- 03   14 : 55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12-25 A1版

(解西杰 记者许蒙亚)记者日前从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全省税务系统共有6件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做法被安徽省“四送一服”工作办公室作为典型加以宣传推广。

据了解,“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由安徽省委、省政府组织实施,包括组织千名机关干部、深入千家企业,送新发展理念、支持政策、创新项目和生产要素,是安徽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活动。

安徽省税务局作为“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的牵头单位之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组织人力保障、创新举措,突出减税降费主题,组织开展了“万名税干进民企促发展”行动,及时收集、解决民企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税收支持。“在对口联系淮北市过程中,我们安排了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和一名副巡视员长驻淮北市,督导‘四送一服’工作。”安徽省税务局副局长周敬军说,督导人员按季开展驻地走访,今年前3季度,安徽税务系统省、市、县三级工作组共走访调研企业9283家,推进企业签约科技项目28个,涉及资金19.5亿元、土地6922.81亩,增加就业1.2万人。

同时,安徽税务局将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纳入“四送一服”活动,带动全省税务系统积极参与“四送一服”工作,在全省税务系统推行“两送一问一保”责任制,全省2万多名税务干部已与170多万户纳税人分类建立包保关系,开展政策辅导62万户次,累计帮助企业解决涉税问题9230个,其中,现场解决办结的6200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