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安徽:定下“目标” 脱贫奔小康
发布时间 : 2020-01-22  09 : 15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2020-01-22 A2版        

(本报记者 许蒙亚 通讯员 周琰)腊月二十五,“四九”寒风中,国家税务总局阜阳市颍东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奔走在扶贫走访的路上,逐户了解贫困户生活情况,送去春节的问候。

“过年还缺不缺什么?”“生活有没有困难?”除了这些询问,税务干部今年对帮扶对象还多了一个问题:“新一年的目标是什么?”

在因残致贫的贫困户范茂林家里,税务干部送来的春联和“福”字给家里带来了节日的气息。“几年前,我出车祸,高位截瘫,孩子妈也离家了,我当时觉得天都要塌了,是党和政府的关怀和你们的鼓励,让我重拾对生活的信心。现在,我依靠给孩子辅导功课,也能贴补些家用。”范茂林拉着帮扶干部张从金的手说。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咱得再加把劲,把日子越过越好。来,咱来定个小目标。”张从金掏出送给范茂林的书和台灯后,又拿出两张大红色的“连心卡”。

打开“连心卡”,左侧是颍东区税务局致贫困户的慰问信,右侧“新年新气象,我们的小目标”字样下,空白的栏目正等着帮扶责任人和贫困户来共同填写。

范茂林认真地思考后,郑重地写下自己的新年目标:“辅导的孩子能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张从金在另一张卡上写下:“颍东税务人扶贫帮困,帮助范茂林实现心愿。”

张从金和范茂林交换了卡片,作出新的约定:“我们一起努力,年底实现目标。”

“定个小目标,小康年里话小康”,是颍东区税务局在节前扶贫慰问走访中推出的一项活动。帮扶责任人在走访中谈形势、讲政策、鼓干劲,结合户情,与贫困户共同制定脱贫新目标,写到双方交换互执的“连心卡”上,年终对账,为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蓄力聚势。

颍东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华魁说:“扶贫扶志,决胜在人。扶志是实现贫困群众持续性脱贫致富的关键。我们将把这项活动推行下去,通过引导贫困户定目标来激发其内生动力,同时增强扶贫的精准性,共同吹响决胜脱贫的冲锋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