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减税降费添动力
发布时间 : 2020- 01- 22   14 : 36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本报记者 汤超  2020年01月20日10版财经广角

1月15日,记者来到蚌埠市安徽凤凰滤清器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片繁忙,机器轰鸣,工人们在生产线上装配各种滤清器。“近年来,国家大力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特别在税费减免方面给予很多优惠政策,给企业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增添了强劲动力。”公司总经理陈登宇说。

过去的一年里,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实施个税专项附加扣除、降低社保费率……“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密集落地,让企业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减税‘大礼包’,2019年我们减免了200多万元的税费。”陈登宇高兴地说。

安徽凤凰滤清器股份有限公司是蚌埠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专业生产各种汽车空气滤芯、环保机油柴油滤芯、空调滤芯及各种工业用过滤滤芯,产品种类近8000个品种。“今年公司的销售额增长了8%,这得益于我们加大技术研发,过硬的产品质量。这轮减税降费政策,减轻了企业负担,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技术研发和扩大再生产中去。”陈登宇说。

减税利好同样反映在安徽精菱玻璃有限公司的账本上。公司财务总监田冬梅给记者算了一笔减税账:增值税由16%降低为13%,仅此就减免了17万余元;企业所得税方面,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由原来的150%提高至175%,所得税减征近10万元;养老保险方面,养老保险缴费比例由19%降低至16%,全年减征10万余元。加上其他附加税的减除,预计共给企业减免40余万元。“这对于我们小微企业来说,无异于一剂‘强心针’,进一步注入了发展动力。”

在大力减税降费的同时,税收服务优化升级进一步强化了企业获得感。田冬梅欣喜地说:“国税地税合并以来,我们能明显感受到纳税服务越来越贴心,现场办理的涉税业务大幅下降,基本实现全程网上办税。同时,服务窗口增加,手续更简化,纳税体验越来越好,获得感更强了。”

据国家税务总局蚌埠市税务局减税办副主任杨青云介绍,蚌埠市税务局积极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截至2019年11月,全市新增减税降费31.16亿元。其中,减税24.16亿元,惠及56.47万余户次纳税人;社保费降率减负7亿元,涉及0.78万余户缴费人,用“真金白银”有力支持了企业健康发展。

减税降费关键在于落实落细。蚌埠市税务局专门制定新增减税政策统计核算工作方案,全渠道、全方位推进政策宣传和辅导,通过压缩企业办税时间、简化办税流程和“最多跑一次”等各项办税服务制度,进一步减轻了纳税人负担,提高了办税效率。

“新的一年,我们将在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上继续发力,不断巩固减税降费成效,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进一步增强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杨青云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