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税务局举办“迎新春”剪纸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 01- 22   09 : 52 来源 : 国家税务总局谯城区税务局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月17日,谯城区税务局工会会同书法兴趣小组组织了一场艺术盛宴--迎新春剪纸活动。

剪纸是一门艺术,源远流长,洋溢着我们中国人的气质,凝聚者中华民族精神之神韵。本次活动邀请了亳州市剪纸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闵霞老师来授课。38名税务干部参加了剪纸活动。活动中,老师讲解细致,同志们学得认真。剪纸首先要会折纸,只有折得好,才能剪得好。首先学习剪双喜,接着剪立体春,最后学习剪的是较为复杂的蝴蝶。在剪纸过程中,大家充分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同时被授课老师闵霞的高超艺术手法所折服。

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税务干部的文化生活,更让同志们了解了传统文化,接触传统艺术,提升了同志们的艺术修养。一张张火红的剪纸艺术品,是广大税务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是广大税务人热爱工作、热爱生活的具体体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