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人的辛苦,我们看在眼里”
发布时间 : 2020- 01- 20   14 : 49 来源 : 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19年,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发力,让企业获得了轻装上路、奋进前行的动力。税务部门为扎扎实实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所付出的心血和挥洒的汗水,企业时时刻刻感知在心。近日,面对上门走访的税务干部,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金寨县四季春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先志感慨地说:“这一年,税务人的辛苦,我们看在眼里;纳税人的收获,我们乐在心里。”

2019年,陈先志和亿万纳税人、缴费人共同见证了这场史无前例的大规模减税降费。他创办的安徽省金寨县四季春茶叶专业合作社销售收入达到了150万元,减免各项税收12万多元,这让生在基层、扎根基层的陈先志代表对减税降费有着切身的“获得感”。“对于我们这样大山里的合作社,一年十几万元的减税,意义可不寻常。”陈先志表示,正是减税降费,坚定他加快发展的信心。2019年,他的合作社引进了一套更为精良的茶叶制作设备,改进了生产工艺,提升了产品质量。

陈先志对减税降费的关注,并不限于自家的合作社。金寨是国家级贫困县,地处集中连片贫困区,脱贫攻坚的任务十分艰巨。位于金寨县古碑镇的金寨优尼雅服饰有限公司安置了26位贫困村民进厂工作,仅此一项,企业在近3年内就可以享受减税46.8万元。“企业招用贫困户也能享受税收减免,这个政策真是帮了大忙。”陈先志说,贫户群众只要能进厂务工,那脱贫基本就没有问题。他的合作社里有19户社员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得益于政策的支持,他们各自通过创业、就业,实现了脱贫。

陈先志所说的政策,就是2019年2月2日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正是这份文件,首次将贫困人口创业就业的税收优惠予以明确。“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乡村振兴,都离不开税收力量的支持。”陈先志说。

“税务部门推行包保责任制,‘一对一’服务,手把手辅导,做了很多工作。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快、效果好,与税务干部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他们的真诚和热忱,我们都深深地感受到了。”说起税务部门的工作,陈先志不住地点头称赞。

对2020年的减税降费还有哪些期待?陈先志表示,从大的方面看,现有的政策比较充足,下一步需要做好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的成效;二是推进政策落实简便化改革,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优惠更便利,增强减税和服务双重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