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调整县税务局相关部门事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 2020- 01- 13   09 : 50 来源 : 马鞍山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年1月3日下午,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农主持召开调整县税务局相关部门事项工作推进会议,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陶周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货物和劳务税科、收入核算科、纳税服务科、征收管理科、税收风险管理局、第一税务分局、稽查局负责人,各县税务局分管征管工作副局长、征收管理股股长、人事教育股股长、税源管理股股长、第二税务分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市局关于调整县税务局相关部门事项的实施意见》和《工作时间安排及任务分解表》,征求了市局相关部门的意见,听取了各县局调整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吴农听取各县局工作情况汇报后,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县局转变税收征管方式和“放管服”改革领导小组要加强领导,按照省、市局通知要求,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二是各县局要迅速向主要负责人汇报会议精神,经研究后尽快拿出落实意见和措施,有力有序推动落实。三是各县局要按照时间节点报告工作情况,及时向市局反馈调整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

陶周清指出,部门职责优化调整是进一步深化纳税人分类分级管理、转变税收征管方式和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涉及到职能配置、事项划分、管户调整、人员交流、流程优化和业务重组,对优化税收执法方式、提升税收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各县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按照要求积极探索推进,同时要在贯彻落实中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提出问题,勇于解决问题,坚持以风险管理为导向,做好部门职能的分解,将调整工作落在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