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三着力”弘扬“两节”清风正气
发布时间 : 2020- 01- 10   09 : 32 来源 : 淮南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局纪检组、市纪委监委《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精神,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确保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近日,市局纪检组多措并举、惩防结合,切实加强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着力教育引导。市局纪检组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纪律建设的通知》,明确要求系统上下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做好“两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学习中央纪委、税务总局党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省局党委近期印发的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要求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既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发挥“头雁效应”,身体力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同时,部署推进系统各级党组织传达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各单位积极响应市局号召,多措并举,运用谈心谈话、专题警示、家庭助廉、廉政短信提醒等多种形式进行清廉教育,特别要以省局党委通报的税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戒,从俭戒奢,教育干部职工自觉抵制“节日腐败”,守好“红线、底线、高压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二是着力重点环节。打好预防针,提高免疫力,远离诱惑。首先,组织重点岗位约谈。坚持源头管控,把好第一道关口。针对分管食堂、采购、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财务管理、人事管理和税收执法等重点部门负责人,市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汪克明同志组织开展专题约谈提醒,把党规党纪挺起来、严起来,要求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守好廉政责任田,梳理本部门廉政风险点有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廉政教育,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其次,开展履行“一岗双责”提醒。坚持以上率下,严守纪律规矩,防止随意执法,严格执行税务征管、稽查、纳服规范,规范税收执法、优化纳税服务。严防借过节之机,违反制度规范对纳税人(缴费人)搞突击检查。再次,关注“八小时”之外。探索规范税务工作人员与管理服务对象间的非公务交往。倡导文明过节,严禁参与赌博和各种封建迷信活动,杜绝聚众酗酒、酒后驾驶等违反公德良序现象发生。真正做到让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生态良好的两节氛围。

三是着力挺纪在前。市局纪检组以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检查为抓手,立足抓早、抓小、抓严并举,坚持挺纪在前,惩戒与防范并举,自上而下从关键少数抓起,从节日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纪律入手,围绕财务报销、津补贴发放、公务接待、公车管理、物品采购、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等,深入系统14个单位进行全面系统的监督检查,针对查出的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对群众反映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设立清单,公开通报,约谈责任人,限期整改,进一步促进了“两个”责任的落实,为确保税务系统干部职工欢度文明、健康、祥和的节日,营造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提供了纪律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