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 : 2019-09-29  10 : 10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近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俊带领市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到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省局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苏自勤、副组长何平全程参加活动。

1940年10月,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爆发,七千多名新四军将士含恨喋血云岭,在中华民族解放斗争史上留下了悲壮的一页。“江南一叶,千古奇冤。同室操戈,相煎何急!”周恩来同志在《新华日报》上愤笔题词,深刻揭露了国民党反动派的丑恶嘴脸。

群山肃穆,云淡风轻。参加活动人员统一着税务制服,胸前佩戴着鲜红的党徽,整齐列队,向庄严的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三鞠躬以寄托哀思。在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殷本辉带领下,大家高握右拳,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无名烈士墓、纪念碑廊,仔细聆听新四军军史、战斗史和烈士们的英勇事迹。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让自己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初心引领目标,使命激励担当。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能一步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深受苦难的中国人民能过上今天幸福安定美好生活,正是一代代心怀伟大理想的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得来的。我们这一代有幸赶上了祖国建设发展的新时代,更要坚守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去。

活动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