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日报】“90后”新农民耕耘希望田野
发布时间 : 2019- 09- 02   08 : 35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黄山日报》8月27日2版综合新闻刊登

·周艳 黄健·


日前,在黟县碧阳镇横岗村,处处满眼苍翠,生机盎然。连日来,“90后”新农民谢漫都待在他创办的“新一哥”农场中,查看桑葚挂果情况。眼下正值桑葚成熟期,得益于更大规模减税降费,谢漫今年致富增收的信心十足。

作为回家创业的“90后”,谢漫大学毕业回到了农村老家发展生态农业,流转了200多亩土地种植桑葚,并在树下散养土鸡。桑葚的采摘期很短,要使效益最大化,除了采摘季和鸡肉鸡蛋的收入外,还需要投入资金开发研究新的产品,进一步扩大销售渠道。谢漫算了一笔账,根据新出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规定,预计今年他将少缴近3万元的增值税。

跟谢漫一样,很多“90后”大学毕业生纷纷回到农村。在黟县古黟黑茶博物馆,由黑茶茶砖雕刻制作的盘龙柱、十二生肖等黑茶产品展示在列。“茶雕想要推广出去,设计、宣传、生产都要花钱,减税降费政策可为我们省了不少钱。”茶厂负责人郑东说。

郑东2011年大学毕业后,进入父辈的茶叶企业跑招商、做销售、学制茶。为进一步拓宽产品销售渠道,郑东积极开展品牌推广、产业对接、市场营销等工作,完成了黑茶品牌LOGO、形象宣传、营销策划方案等。

“减税降费政策的到来,让我们有了更多的资金进行投入推广,提升茶产业的附加值,今年黑茶的收入预计将达到2000多万元。”郑东介绍道。

“跳出农门的大学生选择回农村创业,他们带来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正在让新时代的农村焕然一新。减税降费政策让新时代的农业更有奔头,也让这些‘90后’新农民安心留下来耕耘希望田野。”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