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日报】证明事项再瘦身 办税流程大精简
发布时间 : 2019-09-02  09 : 24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8月22日—A2版

本报讯(胡劲汉 陈震)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该局在前期分两批取消35项税务证明事项的基础上,近日再取消25项税务证明事项,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便利度,增强减税降费获得感。

据了解,此次取消的税务证明事项中,有19项涉及税收优惠办理,包括纳税人享受有关税收优惠需提交税务机关备案的个人身份证明、单位性质证明、不动产权属证明等。同时,税务部门努力减少纳税人资料报送负担,在这次取消的税务证明事项中,有5项属于原本需要纳税人专门通过第三方取得的证明,如发票票证丢失登报声明、软件检测证明等;其余20项是原本需要纳税人提供的自有法定证照等资料,如个人身份证明、办理变更税务登记时需提供的营业执照等。市税务局进一步加强相关政策宣传,加强数据共享,充分发挥大数据和信息化作用,强化核实清理,对涉及取消税务证明事项进行梳理和核实,确认取消证明事项所涉及资料已全部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