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日报】义安区税务局:精准打通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 : 2019-09-16  09 : 18 来源 : 安徽税务 字号 : [] [] [] 打印本页

(胡劲汉 陈震)今年以来,减税降费措施密集出台,对纳税小微企业来说这是一件好事情。然而,部分小微企业一时半会很难把全部政策都理解吃透。怎么让纳税人顺利、便捷、全面地享受到政策的红利?义安区税务局开动脑筋,创新形式,多措并举化解难题,用“明白纸”帮助纳税人算清政策账,精准打通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

“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社会保险费等减免税费额在‘明白纸’上一栏一栏写得清清楚楚,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一目了然!”近日,铜陵安特民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章云拿到税务部门发放到手中的“明白纸”后说道。

为让纳税人充分了解政策红利,确保减税降费精准落地,义安区税务局积极创新措施,面向全区应享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的纳税人,逐户发放量身定做的“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明白纸”。“明白纸”主要包含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企业的每季度基本减税情况,包括企业类型、享受减税降费政策名录和减税金额等;二是附列了近期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增值税改革政策、个人所得税政策等信息;三是注明了企业减税降费包保人的姓名和电话等信息。

“第二季度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1.6万元,享受增值税减免14.4万元,享受地方税费减免1.4万元……”市东方航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胡根生在接过税务人员发放的“明白纸”后念出来,“这张‘明白纸’就像手机话费清单一样直观明了,要不然我还真不知道省下这么多钱。”为了确保走访派送“明白纸”全覆盖,义安区税务局启动减税降费包保服务机制,组织包保服务干部分组入户,将印制的“明白纸”逐户送到企业法人和财务负责人手中,面对面宣传减税降费等相关政策,手把手辅导纳税申报、开具发票等内容;对于税费不降反增的企业,帮助企业分析原因,对症下药;现场听取纳税人的意见建议,就纳税人关注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及纳税申报问题详细解答,确保纳税人明白掌握政策,轻松享受服务。

截至目前,该局已向2176户企业纳税人发放“减税降费明白纸”,占应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纳税人缴费人的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